龙湾:用心在解决难题上 “三改一承诺”半数一月内完成

温州网 2019-10-20 09:14:00
沿街随意停靠的车辆不见了,曾经被遮挡的绿化重新露出真容,装点着路上风景。

  温州网讯 家住龙湾瑶溪街道的邵先生,最近在经过市委党校附近时发现,原先路面上坑坑洼洼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修复平整的路面;沿街随意停靠的车辆不见了,曾经被遮挡的绿化重新露出真容,装点着路上风景。

  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区排摸梳理包括市委党校周边环境整治在内的513个问题,创新提出“三改一承诺”工作法。截至目前,现场化解148个,马上改106个,重难点问题133个,持续改126个。

  根据汇总的各类问题实际,该区将其分为一般问题、重点难点问题和一时难改问题等三类,采取“马上改”“分级改”“持续改”加以解决。像来自排摸和反馈收集的有关群众关注关切的民生小事,通常被列为一般问题进行“马上改”,按问题性质和难易程度限定办结时间,长则一月,短则一周。如海滨街道宁城社区居民反映室外电动车充电点不够用,街道分析后确定7天内办结并在社区公布,社区党委联系充电桩企业选位加装80个,5天就完成安装投用。

  针对基层反映强烈、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该区推出以上率下的党政主职“领衔改”、发挥平台作用的双组双促“合力改”,以及激发基层干劲的街道包干“划片改”。

  在解决市委党校周边环境不佳的问题上,党政主职“领衔改”发挥出重要作用。对于这个综合性问题,该区专门制定工作方案,紧盯督促整治项目推进。经过15个涉及部门单位通力协作,一周时间该区域拆除违建近5万平方米、纠正占道经营202次、处理车辆违停203次、修复破损路面1183平方米、补植绿化258平方米,市容环境在短期内得到了较大改善。

  对于一时难改的问题,该区则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找准难题症结,随后全部实行挂牌督办,明确责任人、牵头领导,对整改进度情况进行公示,做到问需全覆盖、问计全天候、问效全过程。为确保问题加快得以解决,在其解决之初,该区就设立整改“承诺制”。按照“一问题一领衔”要求,主办人填写书面承诺书,承诺整改时限、明确整改措施,承诺书一份上交区委主题办,一份用于公示,一份留底。除此,还通过“网上晒诺”,全程公示问题化解进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