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迷票友看过来!第十四届省戏剧节在温州瑞安开幕

温州网 2019-10-20 09:30:01
本届戏剧节从10月20日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20台终评剧目将在温州轮番登场。

  温州网10月20日讯(记者 郑翔)百戏荟萃南戏故里,艺术点亮诗画浙江。10月19日晚,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开幕式及戏剧晚会在温州瑞安市政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戏剧节从10月20日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20台终评剧目将在温州轮番登场。

  本届戏剧节全省有40余台剧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评,评选出20台优秀剧目参加戏剧节终评演出。这20台终评剧目通过抽签排定演出档期,10月19日开始,分别在温州大剧院、东南剧院、乐清大剧院、平阳县文化艺术中心剧场陆续登场。此外,本届戏剧节除了戏剧评奖、展演,主办方还以戏剧节为契机,策划安排了南戏国际学术研讨会、戏剧分享会、戏曲“五进”、万名戏迷“看南戏,游温州”、戏剧嘉年华、戏剧电影展演、“我与戏曲”抖音大赛、“戏曲在我身边”快闪等活动,扩大戏剧节的影响力。

  当天开幕式晚会,以《戏聚瓯江畔》为主题,从“戏源瓯江”导入,寻根“南戏故里”,回眸“百花纷呈”,致敬“梅花竞开”,喜看“新松绽放”,最后以一首主题曲《而今从头越》作为压轴,把全场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大师级的表演,太精彩了。”今年73岁的资深戏迷邹阿婆说道。

  本届戏剧节首次选择在地级市温州举办,有着特殊意义。温州是中国南戏的故乡,中国戏曲的发源地之一,有着“戏曲故里”的美誉。历史上最早的“以歌舞演故事”为特征的成熟戏曲形式——南戏,就发端于此,它熔民谣、舞蹈、念白、科范、音乐于一炉,表演一个完整长篇的故事,使戏曲真正成为一种综合性艺术,从而开辟了我国戏曲历史的新纪元。自南宋以来,南戏文脉延绵不绝、代代相续,始终贯穿于我国戏曲发展的历史脉络之中,在中国戏曲史上的重要地位无可替代。

  据悉,浙江省戏剧节是全省舞台艺术界的一次盛会,自198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秉持繁荣戏剧舞台,推出新人新作,吸引广泛参与的宗旨,集中展示和检阅我省戏剧创作最新成果和艺术优秀人才。戏剧节自举办以来,前后推出500余台原创戏剧。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极大推动了全省戏剧事业的繁荣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