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主题教育:干部帮扶一所弱校 党员人手一本任务书

温州网 2019-10-20 09:54:00
10月15日,走转改、增“四力”——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采访活动走进瑞安市。

  温州网讯 将红色故事引入课堂,在孩子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爱家的种子;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今日”,让党员在党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人手一本任务书,收集解决群众烦心事……

  10月15日,走转改、增“四力”——温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采访活动走进瑞安市,了解到该市在坚持求真务实、注重统筹兼顾的格局下,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主题教育特色突出、成效显著。

  瑞安教育系统

  推出服务基层“十个一”

  瑞安市滨江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以孩子语言、视角,创作红色绘本小故事、设红色故事专柜,以红色党建助推教育教学,要求党员教师实施“四个一”活动,即讲一个红色故事、制一本红色绘本、研一节红色活动方案、上一堂红色教育活动。同时,该幼儿园还开展红色领航“云竹之声”宣传,在该幼儿园的公众号设红色宣传专栏“云竹之声”,推送幼儿、亲子、教师红色微诵读优秀作品。

  另外,瑞安市实验小学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借助学校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每日推出一期《党史今日》,还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即“中共瑞安临时县委遗址”和“清廉大厅”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瑞安市教育局还坚持将开展主题教育和领导干部服务基层“十个一”活动紧密结合,即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每人联系一个学区,挂钩一所学校品牌创建,帮扶一所薄弱学校提升,结对一位教师,结对一个学生,完成一篇课题调研文章,打造一个创新亮点项目,助力一个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办理一件重点人大建议,上一堂专题党课。截至目前,54位教育干部深入8大教育学区,共结对108所学校,助推的54个项目中已有31个开竣工,23个项目即将开工,帮助解决学校、师生实际问题89个。

  高楼镇设热线

  收集民生问题建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楼镇坚持“先”字领头,坚持先学先查先改。

  高楼镇党委书记张士数说,只有和群众打成一片,党员干部才能“知实情”,主题教育才能“接地气”。为此,该镇设立民生热线“65996020”,在镇域范围广而告之,方便群众向政府反映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自热线开通以来,共收集到民生建议、意见诉求19件,内容涉及集镇建设、产业发展、改善民生、化解矛盾纠纷等各个方面,已妥善办结13件。另外,通过召开镇村两级“问需问计问效”会议,共领办“马上改”“三个月完成改”“持续改”三类项目117个,征求到其他民生小事52件、已办结39件。比如,为全面整治赵山渡水库鱼市场,保护赵山渡水库水质安全,最终将鱼市场统一搬迁至高楼驿站,并建设700平方米12间小木屋,配套建设排水排污设施,既满足环保的要求,又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高楼镇在基层党建示范带创建过程中,还重点围绕红色为民服务“全域化+常态化”覆盖,推出了“红色代办热线”“街区管家”等红色为民服务新招数,做足了为民服务文章。

  在高楼镇“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一楼,设置有“红伙伴”党员志愿者徽章申领处。据了解,该中心特别定制了1000名激励徽章,对志愿服务小时数满50小时的党员,由其本人申请、中心核验授章。

  曹村镇发党员任务书

  收集、解决群众烦心事

  在瑞安曹村镇,围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12字”总要求,该镇自创了主题教育党员任务书,制定了支部“十个一”制度,即每个支部一个周学计划、一名领读专员、一支共学小组、一场远程送学、一个学习论坛、一场志愿活动、一次入户走访、一个民生议题、一批问题检视、一次民主评议等措施,让各支部明确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规范化、实效化。

  曹村镇委副书记徐慧敏表示,该镇党员还人手一本主题教育任务书收集群众烦心事等,一方面能让每个党员清晰地了解主题教育相关的“规定动作”,积极参与学习和活动,另一方面能让支部对党员参与活动情况进行记录、打分、评优。通过这次学习及系列活动,既让党员们原原本本地学好理论知识,又能让党员们走进群众、贴近群众,踏踏实实地为群众解决问题。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