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2地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 来这“森呼吸”吧

温州网 2019-10-20 10:08:00
至此,全市累计已有5处基地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总数居全省前列。

  近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名单,我市推荐的文成猴王谷森林康养基地和永嘉四海山森林康养基地2处基地成功入选。此前,永嘉书院森林康养基地、百丈瀑森林康养基地、雁荡山森林康养基地曾获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至此,全市累计已有5处基地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总数居全省前列。

  猴王谷森林康养基地

  基地坐落在文成县铜铃山镇,是温州市首批森林康养基地,属国家3A级景区,森林面积409.7公顷,覆盖率达93%,负氧离子常年保持在每立方厘米6000个以上。康养基地围绕动态康养、静态康养、中医药康养、文化康养四个维度进行建设规划。这里不仅是天然的氧吧,短尾猴更是成群出没,游客可以和猴子零距离接触。基地依靠自然资源,打造了时空隧道、万猴广场、蟠桃会、百鸟园等景点,还可享受清静、阳光、负氧离子的隐心谷度假树屋酒店!

  四海山森林康养基地

  基地位于楠溪江源头,地处永嘉县四海山森林公园内,距永嘉县城区60公里,诸永高速岩坦出口22公里。基地规划面积256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5.15%。基地地理环境独特,景观秀丽,植被繁茂,环境幽静,气候宜人,空气清新,配套设施比较齐全,在为人们提供良好的栖息、游玩场所的同时,还起到祛病健身的作用。目前已在青龙幽谷打造森林养生体验设施工程,在水龟谷建有瑜伽、太极平台、仿生铁皮石斛观光园,2017年,基地被列入温州市首批森林康养科研基地。基地融入温州“雁、楠、飞”诗意山水旅游网络,将打造成“浙江(永嘉)森林休闲养生样板景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

  来源:温州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