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实现“晋等升位”

温州网 2019-10-20 10:14:26

  温州网讯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关于2019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情况的通报》文件,其中包括《2018学年全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从公布数据结果看,全省高校大一新生体质健康水平总体水平与上一学年相比较,各项指标数据基本保持平稳,变化幅度不大。在温州市教育局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大背景下,温州籍大一新生体质健康合格率、优良率和平均分等指标均有大幅度提升,其中合格率为92.75%,优良率为20.53%,分别跃居全省第5、第6,一举扭转学生体质健康水平长期处于全省倒数的尴尬局面,实现“晋等升位”的目标。

  自2014年国家制定新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来,我市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各项指标虽然在逐年提高,但排名一直在全省倒数。今年公布的数据结果显示,我市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平均分和合格率两项指标增长率均列全省第一,并且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从全省93个县(市、区)总成绩合格率情况结果显示,泰顺县(15位)、经开区(17位)和瓯海区(20位)进入前20名,其中经开区、瓯海区、瑞安市、泰顺县、市直属、龙湾区等9个县(市、区)较上一年的排位都有所提高。然而,文成县、洞头区、苍南县和鹿城区等4个县(市、区)相比上一年的排位有所下降。

  从反馈的生源地学校情况来看,在全省共518所普通高中总成绩合格率排名中,排名前100位中温州有17所,瑞安中学和龙湾中学分别排名全省第3和第4位。其中,重点中学仍占据前100位的大半壁江山,说明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体卫艺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