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 瑞苍高速公路总投资约148亿

温州网 2019-10-21 07:23:00
备受关注的瑞苍高速公路(龙丽温至甬台温复线联络线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近日在温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对外发布。

  温州网讯 备受关注的瑞苍高速公路(龙丽温至甬台温复线联络线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近日在温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对外发布。

  根据公告显示,瑞苍高速公路项目业主为温州瑞平苍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源为自筹。该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48.44亿元,其中工程建安费约90.91亿元。此次招标的勘察设计包括路线、路基、路面、桥涵、隧道、交叉、环保、水保、交通安全设施、绿化及环境保护设施、沿线设施等的工程勘察、初步设计、技术设计、施工图设计、概预算文件编制、施工招标用图纸、工程量清单等工作。

  设置18座特大桥、8座隧道

  今年2月21日,温州召开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动员大会暨大通道建设推进会。会上,提出要在2025年建成瑞平苍高速。

  瑞苍高速公路全长约52.195公里,按属地分,瑞安境内约4.2公里,平阳境内约29.608公里,苍南境内约18.387公里。

  该项目全线共设置特大桥18座(其中钱宜特大桥全长15655米)、隧道8座(其中大隔山隧道左洞长3070米、右洞长2030米),枢纽3处,互通7处,服务区1处,收费站8处,隧道管理站1处等。

  该项目3处互通连接线分别为南雁荡山互通连接线1.012公里,水头互通连接线1.78公里,望里互通连接线1.438公里。

  瑞苍高速线位走向

  瑞苍高速主线起于瑞安市高楼镇石头垟村接龙丽温高速公路,路线穿过大隔山往南经溪头至大文院设置腾蛟互通,接规划S209省道(一级公路);

  经平棋设置九两山隧道穿过九两山在后山宫设置南雁荡山互通兼服务区,连接规划S216省道(一级公路);

  路线继续往南经蒲山、云岭,设蒲尖山隧道穿过浦建山,跨过北港,在门前山设置岩头隧道穿过白岩寨,路线折向东,沿山边展线,在横山岭附近设置水头互通;

  在塘尾路线转向东,设置塘尾隧道、合坑隧道穿过老蛇山,在麻步两个矿区之间穿过麻步山至坟亭,上跨104国道西过境公路,设麻步互通与104国道西过境公路相接;

  路线继续向东,在萧江后林上跨甬台温高速公路、104国道,设萧江枢纽,距离原萧江互通1.6公里,设置辅助车道与原萧江互通连接组成复合式枢纽;

  路线转向东南,在仓浃下穿温福铁路,路线转向东南,在陈家堡设置灵溪互通连接华水公路;

  路线转向东至都口,设置龙港互通与灵溪至海城公路相接;

  路线至东庄转向东南,在宜山镇西面穿过,在望里镇东面山北设置望里互通与规划S216省道相接,然后经马鞍山、瓢瓜山、金鸡山、东山头,在尤家园设枢纽与甬台温复线高速相接。

  该项目主线推荐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主线路基宽度26米。互通连接线推荐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2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