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东部将添南北走向大通道 环山东路有望年底通车

温州网 2019-10-21 07:24:00
环山东路已基本完工,计划于今年年底通车,这意味着将新增一条连接瑞安、经开区与龙湾区的南北走向道路。

  温州网讯 滨海大道是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连接龙湾、瑞安的唯一通道,不仅市民往来三地多走该路,再加之经开区货运车辆多,致使该道路拥堵严重,尤其是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极大,远超道路设计饱和量。近日记者从多方获悉,环山东路已基本完工,计划于今年年底通车,这意味着将新增一条连接瑞安、经开区与龙湾区的南北走向道路,能有效分流滨海大道车辆,缓解拥堵情况。

  环山东路(又名330国道洞头至鹿城公路龙湾永中至海城段项目)是国家规划330国道洞头至鹿城段的组成部分,主线起于龙湾区永中街道,与灵昆大道相接,起点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永定路,经永中、沙城、永新、天河街道,终点为海城街道,与规划330国道环山南路线位相接,主线长约11公里;同时,向南同步建设龙湾海城支线约1.8公里,与瑞安规划的龙瑞大道相接,合计建设里程约12.8公里,总投资约26亿元。该道路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路基宽44米,设计时速80公里,分经开段、龙湾段两段施工,由经开区与龙湾区分别负责建设。

  其中,龙湾段起于龙湾区永定路,止于横山隧道(经开区与龙湾区交界处),长约5.8公里,总投资约10亿元,于2014年底开建。龙湾区交建中心工程科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处在扫尾阶段,接下来进入验收,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而环山东路经开段起于横山隧道,止于瑞安龙瑞大道,长约7公里,其中包括隧道7座,桥梁6座,总投资约15.8亿元。经开区建设项目前期管理中心透露,该路段于2015年9月开建,“该路段采用PPP模式,由经开区管委会创新引入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目前工程主线段(横山隧道-瑞安罗梅线)已全部完工,预计下月进入验收阶段,今年年底将通车。而支线(瑞安罗梅线-龙瑞大道)约1.8公里目前还在施工中,预计2021年建成。”

  环山东路投用后,将成为经开区的主干道路,并将有效分流滨海大道车流,能大大缓解其拥堵情况。同时该项目未来将与在建的环山北路、即将开建的环山南路形成环大罗山路网,将大罗山周边的瑞安、龙湾、瓯海等连接起来,为周边市民出行提供更便捷的选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