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收益率从1.88%至8%不等 “丽新集团”APP是馅饼吗?

温州网 2019-10-21 07:26:00
该民警提醒,近年来,很多投资理财的骗局都是利用高利息回报为诱饵,骗取投资者的资金。

  “丽新集团”APP上显示,三款日化利率8%的项目已全部售完

  温州网讯 “你告诉我,什么样的项目日收益率可以高达8%?”日前,家住市区五马街道的叶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他母亲在一软件平台上购买了数款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购买金额将近8万元,然而对于所投资的项目,她本人却只字未提。更让他觉得懊恼的是,他母亲甚至还向周边亲友借钱或推荐他们购买理财产品。

  试过几次都没问题,她才大胆追加购买

  除了利息收入,发展下线还有推荐奖励

  叶先生的母亲今年60多岁,此前在市区一医院从事护理工作,退休后做了几年微商。

  叶先生说,因为母亲有过微商销售经历,所以平时对她的一些举动也不会过多留意。直到10月14日,母亲向他要手机验证码注册账号时,才意识到母亲有些举动不太寻常。

  “当晚,我问她用这个验证码注册什么账号,有什么用途。”叶先生说,刚开始母亲并未正面回应,搪塞了几句想糊弄过去。“后来在我们追问下,她才说有几个项目在投资,还会带我们赚钱。不过对于投资项目的内容以及已经投资了多少钱,她始终不肯说。”

  叶先生称,目前他母亲购买的理财产品金额在8万元左右,其中部分钱是向亲友借的。“我前几天看到,她银行每天都有2000多元打过来,这个我想应该是她说的利息。”

  昨天中午,记者在叶先生家里碰到他的母亲。与叶先生不同,她对投资项目深信不疑。

  “我是做了充分调查的,‘丽新集团’是大公司,他们的这个理财产品其实早在9月28日就开始卖了。我用小金额试验了几笔,都没出现任何状况,所以胆子也大起来,才会慢慢追加购买金额。”叶先生的母亲觉得自己足够谨小慎微,投入前搜集了很多信息进行判断,包括企业经营内容和项目担保公司等。而就目前短期情况来看,正同她预想的一样,每天对方都会将利息打到她的银行卡账户里。

  “这个收益可比银行高。”叶先生的母亲指着手机账号说,除了利息收入这块,还有发展下线的推荐奖励。被推荐人在购买理财产品后,推荐人会有现金奖励,数额则依据被推荐人购买的金额计算。“只要下家买了,我们这些一条线上的推荐人都会有奖励,越靠近的人奖励越高。”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未见“香港丽新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信息

  对于母亲说的高收益产品和发展下线的销售奖励,叶先生发表了不同看法。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也就4%左右,而他们的理财产品日收益率这么高,这意味着不到一个月,投资本金就能翻倍。”叶先生强调,现实中不可能有这样的好事。

  叶先生还说,此前他母亲通过他的信息注册账号推荐下线购买理财产品赚了1000元奖励,在提现过程中也存在不规范等情况,“提现需要绑定银行卡、身份证等信息,而在身份证信息录入时,我故意把号码录错,但这也不影响正常提现。”

  叶先生的母亲是在一款名叫“丽新集团”APP上购买的理财产品。这款软件没有在各大软件平台认证上线,而是通过网页下载。记者通过叶先生转发的链接下载安装了“丽新集团”APP,发现该款APP主要分投资专区、平台公告、推荐好友等八个功能模块。其中投资专区又分成新手专区、VIP专区、定期专区、活动专区。截至10月20日,平台显示,对外销售理财产品包括“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项目”“加拿大油气能源开发项目”等21款,其日化收益率从1.88%至8%不等,起投金额100元至50万元不等,投资期限1个自然日至40个自然日不等。其中投资期限在1个自然日,收益率高达8%的3款理财产品,起投金额均比较小,且已全部售完。

  据叶先生的母亲介绍,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她是通过微信转给公司业务员,而非直接在平台上购买,“投资收益”则直接打到她与“丽新集团”APP绑定的银行卡账户上。

  关于平台运营资质,“丽新集团”APP上公示了“营业执照”“机构信用代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许可证”等三份证件,机构名称是“香港丽新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是“香港中环干诺道中一号友邦金融中心十九楼”。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并未发现“香港丽新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信息。

  “高回报零风险”或为“请君入瓮”投资陷阱

  家属已向警方报案,警方称:密切关注

  据市区某国有银行长期从事个人资产业务管理的洪经理介绍,目前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在4%左右。同时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在销售理财产品时要做“风险提示”。然而,“丽新集团”APP在售项目,例如项目规模为8000万元的所罗门群岛金矿工程和采矿项目,仅在关于安全保障方面指出,多家担保机构担保,担保机构对平台上的每一笔投资提供100%本息保障,平台设立风险备用金,对本息承诺全额垫付,并未提及相关风险或注意事项。对于这样的表述,洪经理认为是不符合监管要求的。

  “我妈说她现在还有收到利息,但她不给我看。即便真的有,我也不清楚这样的利息还能打几次,我只想让更多的老年人引起警惕。”叶先生说,目前他已向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记者联系鹿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民警,据其介绍:“她说对方现在有在正常付息,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不具备立案条件。不过我们已经密切关注,同时做好提醒和跟踪工作。”

  但该民警提醒,近年来,很多投资理财的骗局都是利用高利息回报为诱饵,骗取投资者的资金。目前,市面上宣传的“高回报、零风险”极有可能是“请君入瓮”的投资陷阱,投资者需要引起警惕。在投资前应关注营运方资质以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等实际情况,尽量通过正规渠道开展投资行为。投资人如果发现平台涉嫌违法犯罪,应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这样才能尽可能地挽回损失。

  叶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他母亲向对方公司转账、购买理财产品的联系人的联系方式。不过通过该手机号,记者一直未能联系上对方;此外记者还尝试联系该APP上预留的电话号码,也未能联系上。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