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年英语演讲大赛报名延至本月底

温州网 2019-10-21 07:29:10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温州市首届青年英语演讲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应报名者要求,原定于本月20日结束的报名时间延迟至本月31日,有意向的小伙伴请尽快报名。

  江为鹏今年41岁,是苍南矾山高级中学的英语老师,他报名参加此次大赛只为“折腾一下”。用江为鹏的话说,他属于特别“晚熟”的一类人,“当了老师也不安分,喜欢尽量让自己的生活有意思一些。”

  江为鹏2000年毕业于温州师范学院(现为温州大学)生物系,之后选择去北京,成为一名“北漂”。“大学的时候,我每天听英语广播,渐渐发现自己的口语和听力有了很大进步,之后萌生了去做英语主播的想法。”

  江为鹏说,当时他工作之余经常去北京后海,和来北京的美国人交朋友聊天,练习口语,英语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很快和外国人打成一片,也认识了一些在媒体工作的朋友。朋友告诉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正缺一名客座英语主播,我便去面试了,没想到就成功了。”

  2001年底到2003年初,每天早上8时多,江为鹏准时为大家送上新鲜的英文资讯。“这也算实现了我的梦想,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开心。”

  结束9年的北漂生活后,江为鹏回到家乡苍南,成为一位英语老师。在江为鹏看来,坚持是他学习英语的秘诀,现在的他还是每天坚持看英文新闻,阅读英语报纸。

  除了英语教学之外,现在的他也乐于去做英语翻译方面的志愿者。自2014年以来,他先后做过国际工业遗产保护委员会主席马丁、英国伯明翰大学铁桥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迈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文化部门主管古榕女士的随行翻译。

  本次比赛,参赛者围绕“My country and I”(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自拟标题展开英文演讲,并用手机横屏录制不超过3分钟的演讲视频(有条件的选手还可另拍摄一段时长为30秒的日常工作学习视频),在视频命名中标注姓名和联系方式,10月31日前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wendsj@qq.com,收到主办方邮件回复确认报名成功。

  本次大赛由温州市外事办、温州市网信办指导,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温州都市报、温州市图书馆承办,各县(市、区)外事办,温州市外文学会协办。

  比赛设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优胜奖14名,冠亚季军获得者获聘“温州市网络传播官”称号,进入复赛的选手将优先录入市友协外语志愿者数据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