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在温举行

温州网 2019-10-21 07:30:03

  温州网讯 10月17日,由温州市委统战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中华文化学院举办的“第14期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温州举行。来自全球和全国各地的50多名温籍侨领与企业家,在温州完成5天的学习,带着满满的收获,又将踏上新征程。

  课程充实丰富,聚焦创业创新

  世界温州人经济理论研修班是海内外温州人学习交流、携手合作的平台。从2005年开始,已先后在中央党校、香港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院校举办过13期。今年该班首次在家乡温州举办。

  本期研修班上有多名“铁杆粉丝”,石家庄市温州商会会长黄建厅、日本浙江总商会名誉会长李建江等人都已连续追随这个班级14年之久。每次学习充电,他们都认真对待。

  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安排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新动能培育与温州经济转型发展》《“两个健康”与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到奔腾激光、伊利康等温州本土科技型企业考察学习。

  此外,结合温州中华文化学院的特色课程,安排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文化艺术与美好生活》等传统文化课程,还参观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世界温州人家园和南怀瑾书院等富有温州地标性意义的乡情点。

  升华乡情乡谊,共话家乡发展

  在当天举行的结业仪式上,潘莲燕、刘冬英、胡微微、姜明、黄忠超等5位学员被授予“优秀学员”称号。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修班,增长了见识,提升了格局,也对家乡温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是一次知识的积聚,视野的开阔和情感的升华。”本期研修班班长、石家庄市温州商会会长黄建厅说,5天来,各位教授从不同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他们对国情、市情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广大学员虽然都是从温州走出,但在不同的地域发展,平常联系较少。通过这次学习,大家走到一起,叙乡情、话友谊、共学习、谋发展。

  溢香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柯巴嫩是第一次参加该研修班。她说,在参加论坛活动时,她提及了自己的个人困惑,以及企业接下去如何走出去跟留下来的关系,有同学给了她一个很好的答案:无论企业留下来还是走出去,都要秉承一颗温州人的心,为家乡做更多的贡献。“作为一名年轻企业家,我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不能只有小我,更要有一些大我的精神。”

  浙江强力紧固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成森表示,这几天学到的内容很多,对他的思维很有启发,接下来要好好消化,融入到企业发展中。此次学习让他认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温籍侨领,今后将利用这一平台优势,促进温州与其他国家交流合作,助力家乡发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温振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