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彩虹计划”6年惠及1.4万余人次

温州网 2019-10-21 09:15:04

  温州网讯 “我很自豪成为‘彩虹计划’的一名志愿者,希望更多的孩子都能拥有一个七彩童年。”来自苍南县桥墩镇的小兰说,她曾是“彩虹计划”的受惠者。

  苍南县扶苗公益中心于2013年9月推出“彩虹计划”以来,先后在马站镇、赤溪镇、南宋镇、灵溪镇观美社区等地同步开展,共开办“彩虹课堂”321次,主题夏令营4次,户外活动18次,受益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达14870人次。该项目中的“彩虹助学”共走访380名贫困学生家庭,爱心结对了158名学生,发放助学金达12余万元。

  小兰曾经是一名由“彩虹助学”一路陪伴成长的困境儿童,她来自低保家庭,母亲早逝,父亲不在身边,靠年迈的爷爷抚养。尽管亲情有所缺失,爱心却从未缺席,因为有了“彩虹助学”,她成长的路上开始有了七彩阳光:在她上初二时,当地一家公益组织——苍南县扶苗公益中心了解到她家庭情况后,将她纳入“彩虹计划”公益项目帮扶对象,后来她考入一家职业中专学校,专修学前教育。在“彩虹助学”的牵线下,她得到爱心人士的资助,并顺利完成三年学业。毕业后,她成为一家民办学校的教师。如今,她利用自身所长积极投身“彩虹计划”公益活动,成为一名优秀的公益志愿者。

  苍南扶苗公益中心负责人张爱丽介绍,该中心的“彩虹计划”公益品牌,由“彩虹课堂”和“彩虹助学”两大项目组成,服务对象主要为山区、半山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彩虹课堂”每周六上午开课,活动内容包括孩子们喜爱的舞蹈、音乐、美术、手工、体育拓展、青春期辅导、安全教育、英语兴趣培养、国学经典熏陶、感恩教育、亲情陪护等,通过学习和体验,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他们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对生活对学习的自信心。“彩虹助学”则通过村居上报的有关学生资料,进村入户走访核实后,再发动社会爱心人士进行结对帮扶。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陈汉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