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会倒计时5天,温州准备好了!

温州网 2019-10-21 10:04:36

  今天是10月21日,距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开幕还有5天。要办出一场彰显魅力、圆满精彩的峰会,温州准备得怎么样了?

  奥体中心会场拱手迎宾

  驻于大罗山脚,临于万达广场,边上还有温州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代表作”——市域铁路S1线,这里便是即将承办青科会开幕式的场馆——温州奥体中心。

  奥体中心开幕式会场

  本月26日,以诺贝尔奖获得者为代表的一大批顶尖科学家,都将走进这座彰显温州发展动能的现代化地标,在这里论剑科技,共话温州。作为展示温州形象的一扇“窗”,20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奥体中心外围路段已挂起了印有青科会标识的刀旗,工人们正忙着在奥体中心入口处布设拱形“迎宾门”,拱手相迎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科学家。

  奥体中心周边

  现场工作人员季陆昆介绍,他们是本月17日进场的,目前仅奥体中心外场就有100多名工人在忙碌,他们正抓紧时间为奥体中心装扮上各种青科会元素,包括入口打造、贵宾通道布设,巨幅海报张贴等,预计23日完成布景。

  奥体中心周边正在布置中

  各方宾客到来时,能够第一时间感受到峰会的浓厚氛围,从细节处读懂温州。

  七都会场静待来客

  开车驶过2000多米长的七都大桥,便来到了总面积12.7平方公里的七都岛上。这座悬于瓯江之上的温州城市“后花园”,在青科会期间将开办5场“青年π”圆桌会、中国-欧洲可持续发展未来社区建设合作研讨会等一系列高端活动。

  沿着岛上干净、宽阔的七都大道行驶,两侧绿化带中新添了许多鲜花、绿植,一面面青科会刀旗迎风招展,开行不到2分钟,便到了七都会场所在地——温州金融科技文化中心,中心入口处的旗杆上,已挂满了各国国旗,昭示着这将是一场瞩目的国际性盛会。

  七都金融科技文化中心

  再往里面走,一间间白墙、灰瓦的中式庭院即是七都会场的会议用房。来到将承办5场“青年π”圆桌会的一间二层庭院,入口处已摆起了多种花卉盆栽,一层设有中庭嘉宾休息室、采访等,二层便是会场区域。

  七都金融科技文化中心会场布置中

 

 未来智造圆桌会会场

  青科会工作人员严标准布置会场

  在七都金融科技文化中心,保洁人员保证窗明几净

  未来创业圆桌会会场

  青科会志愿者也是蛮拼的

  10月20日上午,记者探营七都会场时,遇到了一群来自温州肯恩大学的青科会志愿者。他们每人手里都拿着一张七都会场的平面图,正在专人带领下认真地了解七都会场的各项筹备情况。

 

 青科会志愿者在熟悉会场环境和流程

  为办好此次盛会,我市共选拔了390名青年志愿者。接下来,他们将辗转青科会15个场所,提供会场、活动、交通等五大类服务。

  

19日上午,青科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

  10月20日下午,筹备组带领志愿者看场地,建工作群,安排分组,落实点位。

  工作人员站着吃饭

  “青科会”登上城市广告屏

  10月20日一早,市民小金开车经过市区物华天宝路段时,巧遇了“青科会”,青科会15秒广告宣传片出现在了发展大厦外立面的广告屏上。随着青科会开幕时间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青科会宣传元素将会扮靓温州这座城市,这场科学盛会也将与温州市民靠得更近,贴得更紧。

  市区街头巷尾青科会气氛越来越浓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文 张啸龙/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