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强化中小金融机构名单制管理

新华网 2019-10-21 21:14:51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2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中小金融机构的风险得到有效化解,下一步要强化名单制管理,强化压力测试,强化预案的可操作性、可执行性,使风险保持在合理水平。

  肖远企表示,针对中小金融机构的问题,监管部门采取名单制管理,要求各个部门、各个地区对辖内的中小金融机构进行排查,进行压力测试,制定分门别类的、一企一策、一行一策的整治措施。“总体上这些机构的风险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有些突出风险得到了化解。”他说。

  肖远企表示,下一步要强化名单制管理,监管部门和各银保监局要把管辖的各个机构的风险底数摸清楚。具体化解风险的政策措施和路径,既要遵循统一的监管规则,也允许根据每家机构风险的特点、形成的原因,量身定做,制定有用有效的化解措施。

  肖远企表示,金融市场乱象整治将近三年时间,原来正规金融领域和非正规金融领域的机构乱象、业务乱象、交易乱象等都得到了有效遏制。治标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要建立防风险长效机制,强化银行内部的风险制度建设,让每一道防线都真正变成“带电的高压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