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专题研究温州高等教育发展工作 做好温州高等教育发展这篇“大文章”

温州网 2019-10-22 06:36:00
会议听取了加快温州肯恩大学建设发展、支持温州大学创建“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等情况汇报。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温州高等教育发展工作。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乘势而上,全力做好温州高等教育发展这篇“大文章”,巩固提升温州作为全省三大高等教育中心城市的地位。

  近年来,我市把高等教育发展作为事关温州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来抓,坚持把教育高质量发展与区域竞争力提升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推动高校办学水平跨越式提升,着力助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会议听取了加快温州肯恩大学建设发展、支持温州大学创建“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陈伟俊指出,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肯恩大学建设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办好温州肯恩大学是中央、省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前,温州肯恩大学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抢抓战略机遇,充分认识办好温州肯恩大学在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中的政治意义、在中美教育合作上的示范意义、在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中的现实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锚定一流目标,以非常之功、非常之力、非常之责办好温州肯恩大学。

  陈伟俊强调,办好温州肯恩大学,要做到办学性质、办学方向、办学目标和办学体制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高素质人才培育、温州乃至浙江发展服务,加快向“高水平、国际性”迈进。当前重点要提升办学发展层次,加快构建高水平专业群,提高在国内同类大学中的竞争力、影响力、知名度;提升招生规模水平,科学设定办学规模,形成多元化生源体系;提升师资科研水平,强化海外高层次人才、境外智力引进以及外籍教师、专家聘请等工作;提升基础配套设施,更好满足学校发展;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加强高水平区域联动,在续写温州创新史中贡献温肯力量。

  在研究温州大学高质量发展时,陈伟俊强调,要咬定目标、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坚定不移走出一条重内涵、求开放、创特色的办学路子。目标定位要更准,对标国内国际同类一流高校,加快前沿学科建设,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带动力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跨越步伐要更大,加快创建“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不断提高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举措落地要更快,紧盯目标,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陈伟俊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发展保障、向上争取、沟通协作、环境打造、机制创新等工作,以最优保障支持在温高校更好发展。

  市领导姚高员、陈浩、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