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会:科学家与党政领导将围绕9大课题高端对话

温州网 2019-10-22 06:47:00

  温州网讯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如何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创新型城市?聚焦“两区”建设,民营经济如何转型升级?昨天,记者从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组委会获悉,这一个个事关温州发展大计的核心之问,都将成为青科会党政领导与科学家高端对话的课题。

  这一高端对话定于10月26日下午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国内各领域的科学家将紧紧围绕浙江及温州关注的9大课题,与党政领导对话,现场为浙江及温州的发展贡献智慧。9大课题涉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型城市发展、民营经济转型等诸多方面。

  领衔调研这些课题的科学家均是相关领域的“大咖”。比如,为温州献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领衔专家,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应用专家潘云鹤;为浙江献计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对策的领衔专家,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卫星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为温州献计创新型城市发展的领衔专家,是中科院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

  这些科学家与党政领导对话时,既会针对浙江及温州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给出调研报告,也会针对相关领域的发展“短板”直言不讳,更会为补齐这些“短板”开出“智慧良方”,从而为浙江及温州的未来发展献计,为党政领导的精准施政提供决策咨询。

  为将课题调研得更深入、更透彻,科学家调研团队也付出了诸多努力。以穆荣平领衔的温州创新型城市发展课题调研团队为例,该团队前不久专门来到温州,与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部门均进行对接,并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研。

  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一场高端对话系青科会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9大课题是浙江省科协和温州市政府共同确定的,他们希望各调研团队都能够通过深入调研,针对各课题给出有效对策,从而更好地助力浙江及温州的发展。

  新闻+九大课题

  1.中国工程院院士、卫星海洋遥感专家潘德炉领衔团队:数字经济背景下浙江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对策建议

  2.中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应用专家潘云鹤领衔团队:智能化视角下的温州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对策研究

  3.中科院战略咨询院党委书记、中科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领衔团队:温州在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创新型城市发展的对策建议

  4.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长聘教授顾朝林领衔团队:迈向温州模式3.0实现高质量发展政策建议

  5.中国工程院院士、信号处理技术专家杨小牛领衔团队:“两区”建设背景下推进温州民营企业转型路径研究

  6.中国科学院院士、人类遗传学家金力领衔团队: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对策研究

  7.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成形专家李德群领衔团队:温州电气产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对策研究

  8.浙江理工大学副校长、浙江省时尚产业产教融合联盟理事长陈文华领衔团队:温州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

  9.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浙江省特级专家瞿佳领衔团队:温州市眼视光产业发展对策研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李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