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自主创新,激活一池春水

瑞安市 万明鹏 2019-10-22 09:19:00

  环境似风,有时带来风平浪静,有时带来惊涛骇浪;人才似鱼,在活水里鱼水同欢,在死水里鱼游大海;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似氧,富裕时有鱼争相投水,匮乏时有鱼争相逃离。而自主创新似风,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自主创新之风,是环境之水源源不竭的“发动机”,让更多的创意如水花漾漾。“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温州这池水,虽不深,但有灵。那是因自主创新之风呼啸,把产品制造的山寨盗版用创意转化为发明创造,把民营经济的举步维艰用创意化解出温州模式。风聚成龙,灵动温州。自主创新之风正孜孜不倦、夜以继日地为创业创新环境带来灵动之水,如大力推动金融改革,让“融资”的灵动激活创意的落地;如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让“审批”的灵动激活创意的开花;如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让“服务”的灵动激活创意的结果。温州,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快马加鞭推进创业创新环境优化,让水花遍地四溅,折射出企业的遍地开花。

  自主创新之风,是人才之鱼自由嬉戏的“营养剂”,让更好的创新如鱼鳞闪闪。“鳞细粉光鲜,开书乱眼前。”温州这池水,虽不满,但才厚。那是因自主创新之风拂面,把人才孵化、把创新孵化。风吹成雨,滋润温州。自主创新之风正洋洋观观、专心致志地挥洒鱼饵之食,如继续深化人才政策,让人才之鱼闻香而来;如继续强化人才招引,让人才之鱼沉鳞竞跃;如继续优化人才管理,让人才之鱼自由徜徉。温州,将以最开放的姿态,诚意满满提高高端人才集聚效应,让鱼鳞闪闪发亮,照射出人才的独特引力。

  自主创新之风,是要素之氧循环更新的“净化器”,让更优的创业如水波粼粼。“问君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温州这池水,虽不大,但鲜活。那是因自主创新之风送爽,让资金好流动,让土地好升值。风涌成气,孕育温州。自主创新之风正源源不断、连绵不绝地供给鲜活之气,如推动要素流动,切断风险链,让企业、金融、房地产这三个一条船上的蚂蚱,流动起来;如狠抓要素挖潜,打通创业链,让发展平台、企业投资这两渠道既有存量,也有增量;如优化要素配置,补强产业链,让产业链向上下游拓展延伸。温州,将以政府之手与市场之手和谐共舞,主动而为推动要素合理高效配置,让水波层层扩散,倒映出要素的环环相扣。

  “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凡利民心,风之所向;凡利事举,风之所往。让风再起,激活那一池春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