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温州创新路 淡天一片琉璃

市住建局 王新镇 2019-10-22 09:26:00

  沧海桑田,旧貌新颜。温州的发展峰回路转,温州人以不屈的奋斗与创造之精神,将浙南一隅打造成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如今温州模式走到了“定向”与“改革”的十字路口。无论是从“城区能级”的硬件角度,还是从“企业组织”的软件角度看,温州亟需打造令人才聚集,使高端产业生根发芽的新平台。从而保障民营经济体的健康发展,为促进温州经济的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良禽择木而栖,贤臣择主而侍”,改善城市环境,为人才筑巢是吸引能人志士的关键。温州抓住了行政区划调整契机,正积极结合交通网络布局,强化创新示范区功能。温州各级政府大力引导、鼓励“温创”走得更远、飞得更高,任何时刻为“民创平台”做好最切实的兜底工作。在新时期,温州提出“以民引外,民外合璧”的响亮口号,积极倡导温商迈出更大的发展步子,走国际化道路,积极对接区域合作与跨国合作。政府及时为温商发展提供政策保护与优待,紧跟全球化发展,加强与国际市场的融合与接轨。为此,温州施行多点带面建设策略,推进乐清、瑞安、永嘉等市县临江产业的建设工作,以求增强城市土地财政统筹力,为温州湾区与跨江面经济打基础。深化温州经开区建设,将这集聚了电气机械、通讯设备、服装、鞋革、塑料制品等工业的土地,打造成浙南最强产、研、创基地。加快高铁、轻轨等立体交通建设,加强维系市周边地区人力物力资源。深化大建大美工程,将“村改居”与乡村美化工作纳入社区治理体系。城乡体系和谐了,出行通畅了,人才有了栖息之所,才能稳定地为经济注入创新活力。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搭建民营经济自主创新平台应该吸收多方合力,做到兼收并蓄。抓住“一带一路”与互联网电商平台的拓建风潮为商品谋出路。凭借日益发达的快递业务破除地理阻隔障碍。针对传统农村发展受制于土地流转成本高,金融保障模式滞后,公共配套落后,人才规模薄弱稀疏等困境,搭建资本回归平台。推进大部制改革,精简组织架构,扁平管理,构建“一张网“基层治理网络,为经济运行挪空间。经验与智力是发展的原动力与创造力来源。提高人才待遇,才能助力乡贤、能人的回归,才能为温州高质量的发展添砖加瓦。

  纵观历史,温州紧随新中国发展,同频共振,风雨同舟,逢山辟路、遇水架桥,打造了众多令人刮目相看的全国之“最”,创造了匠心独具的温州式创新之路。“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新时期温州加强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同时延续当地的经济运行模式。新平台建设就像新开的酒窖,随着创新与实践深入,发展定会越酿越醇,品牌越传越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