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温州——诚信之家

乐清市 刘心怡 2019-10-22 09:34:00

  《墨子·修身》有云“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论语》提出“民无信不立”,诚信不仅仅是个人品德修养的小事,更是事关治国安邦的大事。温州,这座曾因失信而被国人所不耻,又因“三把火”重新取得国人信任从而快速发展的城市用血淋淋的教训印证了古人的言论。

  “三把火”烧掉了假货,烧出了希望。多年来,温州人谨记教训,始终坚持信用建设,打造出了“诚信之家”。这个家是无价的,是珍贵的,也是属于每一个温州人的。

  守信人,是建造“城信之家”的“地基”。“诚信之家”的打造离不开温州人的一言一行,而没有守信之人,就没有“诚信之家”。温州人秉持真诚,从替子还债的诚信老爹吴乃宜到信守承诺抵车救助病人的“都老板”赵章慧,从千里还债的温商谢岩斌到拾金不昧归还10万元现金的农贸市场摊主吴少敏,这涌现出来的典型是每一个守信温州人的生动写照,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温州守信人“不曲道以媚时,不诡行以邀名。”,为打造“诚信之家”建造了坚实的“地基”。

  制度,是维护“诚信之家”的“砖墙”。“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上世纪8、90年代在温州所“上演”的假货风波时刻警醒我们,“诚信之家”的打造绝不能单单依靠人民的自觉,更需要制度的制约。从1994年颁布《温州质量立市实施办法》到2014年印发《温州市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等四项信用管理制度再到2016年开始实施《温州市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温州的信用制度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具体,它为打造“诚信之家”砌筑了牢固的“砖墙”。

  创新,是装饰“诚信之家”的“家具”。“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唯有创新,温州才能适应时代的变化,应对时代的发展。从全面启动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到在民营企业中建立“企业高管信用信息库”再到启动三位一体征信平台,温州的创新一直在路上,这些创新之举极大得提高了温州征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是对温州的激励更是鞭策,创新必将为“诚信之家”增添更加实用的“家具”。

  诚信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动力,更是一座城市的生命。愿我们能够携手,打造一个更好更强的“诚信之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