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风中的余香

瓯海区 郑温尔 2019-10-22 09:36:00

  世界因色彩而绚烂,人生因诚信而美好。

  ————题记

  高尔基曾说过:“诚信是人生最美好的品格。”而在我心中诚信则是圣洁的鲜花,拥有沁人心脾的芬芳,微风拂来,留下阵阵余香。人生唯有与诚信为伴,才能与高处的皎洁对视并沉淀出对待生命的真正态度。

  唯有至诚,方能至成。

  为实现对先帝的承诺,你六出祁山、七擒孟获、排八阵、演七星、东结孙吴、西和羌族、北拒曹操、南下平夷。中军帐里,你运筹帷幄,赤壁火温暖了整个东吴。草船上刻瞒你的智慧,翠屏上留有你的足迹。一心为汉,你耗尽毕生心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终创魏、蜀、吴三国鼎立之状,用行为诠释了诚信的重量与意义。拥有诚信,奋勇前行的你收获了成功的曙光。

  唯有至诚,方能至贤。

  伯牙与子期,一个抚音,一个听音,衣袂飘飘,风清云淡。子期是伯牙高山流水的知己,伯牙亦是子期情感的寄托。两人曾庄严约定,后故人逝去,再无知音人,伯牙以断琴来维护对友谊的诚信。诚信的种子在你的心中悄悄萌芽并深深扎根于你的内心,散发阵阵清香。拥有诚信,热爱音乐的你具备了成为贤人的美好品德。

  诚信是金,品质纯正而弥足珍贵,值得我们珍藏于内心的最高处;诚信是火,需要我们悉心守护,成就燎原之势;诚信是泉,澄澈清透,涓涓不息,荡涤污秽,滋益心田。

  诚信无限美好,但随着时间流逝,诚信的余香却渐渐消淡,留下的仅是被人们所遗忘的躯壳。我们不禁发问:“诚信哪去了?”商业爆发一场场诚信危机,先有三聚氰胺事件的来袭,无数小生命遭受病痛的伤害;后有瘦肉精、塑料剂的接踵而来,难道个人利益真的重于诚信二字吗?拥有诚信的企业才是值得信赖的好企业,如若一个企业连基本的道德都没有,又怎能与成功为伴?面对日益复杂的社会市场。我们必须要有一把衡量社会道德与自身修养的心灵天平。因为没有诚信的生活必将被黑暗与寒风吞噬,脚下是星罗棋布的陷阱,我们无处可逃。只能看着诚信之花散尽其最后的余香,这样的生活令人毛骨悚然。作为在雄鸡下成长的世代华夏儿女,我们走过五千年的历史长河,接受过五千年历史文化地熏陶,都具备中华本色。在这道德品质日益下滑的社会,我们应齐力托起社会主义精神,共创祖国的绚丽未来。

  松柏不会因为几次雨雪的侵袭而背弃对大地长青的诺言;江河不会因为干旱的肆虐而违背对大海的约定;山川不会因为一点龟裂的伤痕而收回对草木坚守的许诺。让诚信的雨露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灵,让诚信的余香弥漫在我们的心田,让我们从社会主义精神中收获那最璀璨的一束阳光。

  唯有至诚,方能至成;唯有至诚,方能至贤;唯有多一份真诚,方能多一份信任.愿我们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浇灌出人生最美的鲜花,让诚信永在,余香不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