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的民生期待|盼了多年的“断头路” 通了 附近的居民给施工单位点赞

返回专题

我的民生期待

“加州路到会展路这段不到700米的路一直处于‘断头’状态,我们周边居民出行都很不方便,这条路能打通,是我们都想早日看到的。”9月20日,家住杨府山附近的李先生通过温州新闻网《不忘初心的民生期待》栏目,跟记者说了一件困扰他的“民生小事”。

黎明东路二期位于市区会展商务区中部区域,是贯通主城区和滨江商务区的一条重要道路。道路整体呈东西走向,全长1902米,双向6车道,工程分两个标段。其中Ⅰ标段西起府东路,东至加洲路,长约1.2公里,于2016年建成通车;Ⅱ标段西起加洲路,东至会展路连接香源路,全长约687米。2018年4月Ⅱ标段开工以后,工程进度备受社会各界特别是周边市民的关注。道路贯通,是李先生等周边市民共同的期盼。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温州新闻网将市民的“期待”反映给该路段的建设单位温州市城投集团。市城投集团所属滨江公司收到反映后,立即加强部署,把建成交付的黎明东路二期Ⅱ标等市民体验项目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组成了党员攻坚队,从抓进度和强管理两方面着手,严把工程质量,细化施工工序,紧盯国庆节前建成该项目。

“我们建立了项目施工日报制度,每天上报项目施工设备、人员和进度情况。不仅如此,项目管理人员严守岗位,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奋战在一线,开启了全面抢工模式。”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涉及到地下通道,为施工增加了不少难题,党员攻坚队提前谋划,倒排工期,有效推进了工程进度。

9月30日,一个好消息传到了李先生耳里:市区黎明东路二期Ⅱ标段建成通车,黎明东路整段贯通,今后市民可从府东路直达会展路,不用绕行江滨路和学院东路了。从9月20日温州新闻网反映该问题,到9月30日解决这个“小烦恼”,正是该项目最后的攻坚阶段,工地上飘扬的党旗,见证了党员攻坚队的坚守和付出。通车仪式当天,李先生也特地跑来见证这一刻。他点赞道:“以前每次去会展中心都要绕道。现在路通了,就方便了。要为施工单位的加速度点个赞!"

黎明东路整段贯通乐了周边的居民,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市城投集团全力助推城市“精彩蝶变”,发挥红色力量为市民出行助力。近年来,先后建成瓯海大道、瓯江路、宁波路等64条,总里程达67公里的快速路、主次干道和支路,完成汤家桥路、市府路等9条长达51公里的道路综合整治。

邀您来当阅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