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新动能 新机遇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9-10-22 17:04:11

  光明日报记者方曲韵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基础设施。10月21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论坛上,中外专家以“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产业数字化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研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着力推动产业数字化进程。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发展,工业互联网技术不断突破,为各国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促进全球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上指出,工业互联网通过实现工业经济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连接,支撑服务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不断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重塑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传统制造业如何面对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的浪潮?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兼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认为主要需解决以下三个问题:第一,如何从原来单点的工厂向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要素融合;第二,传统工业如何利用新技术来提升效率,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工厂;第三,工业产品如何实现智能化。

  “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工业互联网带动着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正在带来信息传送和计算的革命性突破。”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自学认为,未来10到20年,以云计算、人工智能为基础,整个社会将进入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

  《光明日报》( 2019年10月22日07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