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会听懂婴儿哭声里秘密 20个创新创业项目挑战“诸神之战”

温州网 2019-10-23 08:23:08

未来创业圆桌会会场虚席以待

  温州网讯 可智能检测婴儿哭声、世界上最轻薄的水质检测器……昨天,记者从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组委会获悉,青科会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的“筑梦温州”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于本月25日开启。

  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起始于2015年,联合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知名媒体、创投机构共同开展,是目前全球覆盖范围最广、项目含金量最高的创客赛事之一,被誉为创业赛中的“奥运会”。

  今年是该项赛事继2018年后再度落户温州,并升级成为青科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将以两岸专场形式广邀两岸青年参加,设有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嘉宾主题演讲、产业对接、两岸青创论坛等环节。

  此次参加路演的项目共20个,是基于温州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方向,从两岸十多家知名育成中心、创业社群及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推荐的286个项目中遴选出来的,涉及智能交通、医疗器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科技渔业等多个领域。

  其中,智能语音器母婴产品项目,将现场推介一款可通过收录婴儿哭声监测婴儿状态的智能育婴器,在未来或可成为宝妈们的最爱;智能水质感测器项目,将现场展示一款世界上最轻薄的水质检测器,其厚度仅0.3mm,像一张纸般轻薄;智能制造变形生产线项目,则会演示一条配有智能马达,具备AI能力的智能化生产线,或可助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赛事现场发表主题演讲的嘉宾也都是“大咖”级人物,包括祖籍温州永嘉的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副会长黄建南,富煜亚洲总裁、全球FOF创新学院院长姒亭佑,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校长、台湾健康管理学会理事长林志城等。

  本次大赛将为两岸青年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舞台,并推动温州与台湾科技人才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深度合作。

  新闻+:20个创新创业项目

  1、无人驾驶时代的智能红绿灯

  2、上消化道出血智能监控系统

  3、脑科学音频疗愈网瘾症

  4、不炫光的LED车灯

  5、婴幼儿肤质无害的错离子医护产品

  6、AI招聘机器人

  7、无线声控智能老人照护门铃

  8、AIOT的弦乐器学习工具

  9、领先的生技研发宠物健康产品

  10、运动学习的AI教练

  11、智能制造变形产线

  12、婴儿哭声智能翻译器

  13、0.3mm薄的智能水质感测器

  14、新一代智能音箱

  15、全球会计师的共享平台

  16、听力言语智能康复平台

  17、足部护理科技研发产品

  18、分布式无源在线智能监测系统

  19、应用区块链技术升级现有积分系统

  20、零投药零公害污染的室内海产养殖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文 张啸龙/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