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永银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温州网 2019-10-23 20:13:00
10月23日下午,邵永银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来自全市教育系统60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

  相关报道:追记邵永银老师 :一支不灭的红烛

  温州网10月23日讯(记者 邓欢欢) 10月23日下午,邵永银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来自全市教育系统60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同时,12余万全市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在线收看了网络直播。

  报告会上,邵永银生前的校领导林甲景、学生孙川洋、同事吴海怡、妻子邵仙丽从不同侧面先后追忆了邵永银的先进事迹。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被邵永银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

  “直至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心心念念的仍然是他的学生、他的教学。永银深知自己不能左右生命的长度,但他执着而崇高地追求到了生命的宽度、高度和深度。他一直深信,帮助学生实现他们的梦想,是比实现自己的梦想更有意义的事情…… ”报告会现场,市第二十一中学副校长林甲景的一段讲话引得现场数人哽咽。

  在林甲景的报告中,我们看到邵永银从教18年的勤勤恳恳,心心念念的都是学生,舍不得请婚假,连女儿出生时也只在医院陪伴一个上午就赶回去给学生上课。2014年末,邵老师被确诊为肝硬化晚期。得知病情后,除妻子外,他选择向所有亲朋、同事和学生隐瞒病情,始终微笑面对,坚守三尺讲台,直到燃尽最后一点光和热。

  “邵老师,我们想您,想您的宽厚,您的热忱,您的认真,您的睿智。感恩听过您的课,真希望还能再多上一节您的课。”学生孙川洋代表的讲话,表达了每一个邵永银教过的学生共同的心声。

  邵老师留给学生的印象永远是温声细语,以春风化雨的谆谆教诲引导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在重病期间,他依然每天早上六点半赶到学校,和学生一同奋斗;晚上将近10点,还经常留在办公室为学生答疑解惑。这样的一位老师,用人格魅力让学生都爱上历史这门学科,也让三分之一的学生毕业后都选择了师范专业,立志成为像他一样的好教师。

  邵永银的同事、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高中历史教研组组长吴海怡老师的眼里,邵永银是最美的春蚕,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连续担任11年的班主任,善于研究、大胆创新,在教育教学质量上求取突破,和同事一起创下了新学考背景下二十一中的历史学科最好成绩,荣获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无论是紧张关键的高三,还是忙于学考的高二,还是可以带新教师的高一,邵永银总是说,学校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

  妻子邵仙丽描述了邵永银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为人师的点滴事迹。她说,在看到邵老师和学生展现的深厚情谊后,她就理解了他选择和坚守的意义。妻子邵仙丽动情地讲到,“下辈子,你还做你的老师,这是你最喜欢的职业。下辈子,我也还做你的妻子!”

  “既要缅怀邵永银老师坚守岗位、立德树人的教育情怀,更要向他学习。不只是触动心灵,更要付诸行动、强化理想信念。”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表示,此次报告会是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下一步将全面开展向邵永银老师学习系列活动,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等活动,让邵永银的精神扎根到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心里,指引教师在教育路上砥砺前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