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取急救时间飞机提前45分钟落地,旅客为他们点赞

新华网 2019-10-23 21:55:03

  新华社沈阳10月23日电(记者崔师豪)10月22日,18:50起飞、由上海飞往沈阳的CZ6502航班上上演了紧张又暖心的一幕。

  19时20分飞机进入平飞阶段,客舱的呼唤铃忽然响起,客舱后部有人喊:“有人昏倒了!”后舱乘务员侯宇赶紧上前查看旅客情况,发现55B座位上的旅客已失去意识,身上大汗淋漓,衣物全部湿透,面色嘴唇发白,呼吸声音消失。

  侯宇立即向乘务长刘冰报告。刘冰紧急做出判断,利用广播寻找乘客里的医生,同时携带氧气瓶和医药箱到患病旅客座位,对旅客进行紧急救治。在给旅客吸氧的同时,刘冰向患病旅客同行家属了解旅客病情,家属称旅客有心脏病。

  幸好,飞机上有几位乘机回沈的中国医科大学医生,在听到广播后立刻赶了过来。乘务员协助医生将旅客放平,为旅客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旅客此时血压为80/60且持续下降,无脉搏、无意识,呼吸非常微弱。医生建议旅客需要马上送医急救。刘冰立即将情况报告机长曹永君,曹永君决定备降青岛,为旅客争取急救时间。

  客舱中,乘务组一直协助医生对旅客进行监控和吸氧,乘务员潘香云为了保证旅客不间断吸氧更是一直跪在地上托着氧气瓶。23分钟后,旅客逐渐恢复了意识,乘务组在医生指导下给患病旅客提供了糖水。

  经了解,旅客家属自述旅客在登机前血压过高,所以同时服用了三种降压药。医生判断旅客是由于过量服用降压药使血压骤降导致丧失意识。

  旅客家属提出了要正常飞回沈阳就医的要求。询问医生意见后,曹永君专程来到旅客身边再次确认旅客身体状况并向家属说明航线情况,决定直接飞回沈阳。

  20:35分,计划21:20降落的航班提前45分钟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乘务组帮助地面急救人员将患病旅客送到救护车上,使其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机上的旅客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为乘务组、为及时伸出援手的医生鼓掌喝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