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个警察协会反对港中大校长将政治冲突引入校园

新华网 2019-10-24 00:22:02

  新华社香港10月23日电香港多个警察协会联署去信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反对将政治冲突带入校园,认为此举会波及香港其他专上院校,恐将引起更多学生逼迫校方表态支持他们的政治诉求,把整个教育界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

  段崇智18日在公开信中以听到的“中大学生”单方面的言辞,一面倒谴责香港警方涉使用不当暴力对待学生。信中提及,校方逐一联络逾30位被捕同学,大部分声称曾遭不合理对待,要求警方查明细节后清晰交代,并会去信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促跟进。

  联署信指出,近来各专上院校都有个别学生无所不用其极地要求校方表态支持他们的政治诉求和谴责警察,从而正当化他们的违法行为。段崇智此举无疑开了一个很坏的先例,其他被捕学生及支持者必然继续向其他大学校长施压,以达成“洗白”暴动罪行的目的。

  信中表示,段崇智对学生被捕前涉嫌干犯的严重罪行只字不提,反而声嘶力竭地高呼要查证及谴责涉嫌违规的警务人员,更意有所指般呼吁停止恐吓、骚扰或阻吓受害人,协会对此表示极度遗憾。

  信中认为,段崇智不应放任学生参与违法暴力及破坏行为,大学生容易被人煽动或利用,学校有责任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明辨是非,走上正途。对港中大逐步成为反中乱港的“港独”势力基地感到无奈和痛心。

  信中指出,段崇智应引导违法的学生勇于为自己犯下的过错承担法律责任,校方亦应该对违法学生给予最基本及理所当然的惩处,而不是以大学之名及公信力去包庇他们逃避法律责任。

  联署去信的协会包括警司协会、香港警务督察协会、海外督察协会、警察队员佐级协会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