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成立“瓯越院士之家” 请院士常回家看看

温州网 2019-10-24 07:57:00
昨天上午,“瓯越院士之家”在位于鹿城区的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七都会场隆重揭幕。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瓯越院士之家”在位于鹿城区的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七都会场隆重揭幕,这是我市成立的首个“院士之家”。

  “瓯越院士之家”具体选址在七都金融科技文化中心1号馆,场馆门口处花团锦簇、绿植成荫,沿着院路往里走,一侧墙壁上还悬挂有介绍温籍院士的展板。新中国成立以来,温州先后有27人当选“两院”院士(学部委员)。目前活跃在科研战线的有19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姜伯驹,中国科学院院士、大气科学家伍荣生,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专家吴朝晖,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张超然等。已故的温籍著名“两院”院士(学部委员)有郑振铎、苏步青、夏鼐、谷超豪等8人。

  进入“瓯越院士之家”,里面宽敞明亮,可供院士专家交流、休息的座椅已经摆好,给人一种回到家中的温馨之感。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表示,与“浙江院士之家”定位高度吻合,又具温州特色的“瓯越院士之家”,今后将是院士专家在温生活工作的“温馨家园”,他们可在这里碰撞智慧、交流思想,与地方发展形成良性互动。

  市科协主席赖颖也说,成立“瓯越院士之家”对我市联系服务院士专家,拓宽招才引智渠道具有重要意义,可为我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另据记者了解,为做好招才引智工作,我市目前已建有76家院士工作站。“瓯越院士之家”的成立及今后更多“院士之家”落户温州,将把我市的一众集智站点连点成网,为我市真正打造起一个招才引智的大平台。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副市长汪驰等出席了“瓯越院士之家”揭幕仪式。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新闻+温籍院士榜单

  1、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姜伯驹温州苍南人

  2、中国科学院院士、天然气地质与地球科学家戴金星温州瑞安人

  3、中国科学院院士、天体力学家孙义燧温州瑞安人

  4、中国科学院院士、应用物理专家陈式刚温州鹿城人

  5、中国科学院院士、细胞生物学家孙大业温州鹿城人

  6、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家金振民温州永嘉人

  7、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药制药学家李大鹏温州永嘉人

  8、中国科学院院士、力学专家郑晓静温州乐清人

  9、中国科学院院士、结构工程专家滕锦光温州永嘉人

  10、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属有机化学家谢作伟温州苍南人

  11、中国科学院院士、声学家张淑仪温州龙湾人

  12、中国科学院院士、水声信号处理和声纳设计专家李启虎温州鹿城人

  13、中国科学院院士、大气科学家伍荣生温州瑞安人

  14、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家李邦河温州乐清人

  15、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水电工程专家张超然温州鹿城人

  16、中国工程院院士、物理海洋学家方国洪温州瑞安人

  17、中国科学院院士、基因学家杨焕明温州乐清人

  18、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专家吴朝晖温州鹿城人

  19、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物理学家沈志勋温州鹿城人

  已逝世的温籍院士:

  郑振铎、张肇骞、伍献文、苏步青、夏鼐、谷超豪、施立明、王克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