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线过江隧道盾构机台车准备就绪

温州网 2019-10-24 08:40:00
S2线过江隧道盾构机车架已经运抵温州,当前正在有序吊装下井安装中。

  ▲位于江南的盾构机始发工作井。云毕摄

  10月23日,“中国梦·劳动美”浙江省职工优秀文艺节目巡演(温州站)暨市铁投集团文艺汇演进一线活动在轨道交通S2线SG5标构件厂举行。记者从一线了解到,S2线过江隧道盾构机车架已经运抵温州,当前正在有序吊装下井安装中,等主机到温进行整体组装调试合格后即可启动掘进工作。

  13个文艺作品送进S2线工地

  当天下午2点15分许,记者来到文艺汇演现场,市铁投集团干部职工代表、S2线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及一线工人代表近400人已经坐在台下等候。建设工人头上佩戴白色、橙色、黄色、蓝色等各自队伍安全帽,身着蓝色、橙色工作服,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天台县总工会选送的舞狮《金狮献瑞》第一个出镜,两头“狮子”围着凳子跳上跳下,惹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他们不时挥起手中的充气棒助威。市铁投集团员工郭艳莉一曲《红旗飘飘》瞬间燃爆全场,台下响起各种欢呼声。随后出场的朗诵《大国工匠》、笛子独奏《天雨》、小品《家长会》、歌曲《卓玛》、群舞《铃铛》、越剧梁祝《十八相送》、魔术《幻境》、男声组唱《力量的脚步》、双人舞《绒花》、歌曲《海上明月》、舞蹈《Burm Burm Burm》等节目也是掀起一次又一次高潮。

  “这次演出是省总工会为一线工人释放压力、鼓舞干劲而精心准备的,也是我们集团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赶超跨越再冲锋的一次重要动员。”市铁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汇演现场堆满过江隧道管片

  记者注意到,文艺汇演广场周边堆满弧形水泥板。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这叫管片,是过江隧道的主要组成部分,10片可以拼装成一个2米长的环形管。“过江段长约2.6公里,需要串联1300个环形管,也就是13000多块管片,截至目前,现场已经生产3000多块管片。”

  “S2线瓯江北口过江隧道将填补我市盾构隧道的空白,意义十分重大。”据市铁投集团有关人员介绍,瓯江北口过江隧道是S2线一期工程最为关键的部分,全长超过4.8公里,江中段2.6公里采用盾构法施工,穿越江北岐头山的0.6公里采用矿山法施工,剩余1.6公里用明挖法施工。

  其中,江中盾构段核心设备盾构机的车架已到温,主机预计近期会从上海运抵温州。位于江南的盾构机始发工作井已经完成,位于江北的接收井正在紧张施工中。 “等主机到温进行组装调试合格后,即可始发进行盾构掘进施工。”

  施工方解析盾构机工作原理

  盾构机是一种带有壳体护罩的隧道全封闭施工专用设备,利用尾部已装好的衬砌块作为支点向前推进,用刀盘切割土体,同时排土和拼装后面的预制混凝土衬砌块。文艺汇演现场,记者巧遇SG5标施工方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盾构设备安装负责人顾峰。他告诉记者,本项目盾构机直径14.93米,由主机和3台车架组成。主机最前端是圆形刀盘,用于切屑泥土,主机内部的拼装机,可以360度旋转将管片拼接成环;1号台车安放盾构主机配套设备,如液压动力站,给主机提供推进动力,还有供电系统、进排泥设备、驾驶室等;2号台车主要运输管片和口字件,口字件装在环管内,周边空隙填充混凝土,这样隧道才会平整;3号台车放置通风设备、高压供电系统、接管系统等。

  “我们从江南始发工作井始发掘进,盾构机刀盘切削土体,在泥水仓与进浆管输送进来的新鲜泥浆充分混合后,通过出浆管路排出,然后将管片拼装成环,后续安装口字件,按两米一个循环向前推进。”顾峰简化说。

  S2线一期工程为东北-西南走向,工程起于乐清城东街道下塘,终点沿规划温瑞大道至瑞安市人民路站。全线共设20个站点,全长63.63km,串联乐清、瓯江口新城、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和瑞安,是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沿海产业发展快速联系的重要通道。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