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期待更多学科接轨国际

温州网 2019-10-24 10:31:00
由诺奖得主领衔的‘科学天团’齐聚温州,这对温州而言是史无前例的,将给温州经济、科技、文化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备受科技界瞩目的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召开,由诺奖得主领衔的‘科学天团’齐聚温州,这对温州而言是史无前例的,将给温州经济、科技、文化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昨天,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青科会作如是评价。

  在李校堃看来,温州当前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正是最需要科技创新、最需要人才支撑的时期。“这次峰会为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吸纳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提供了一个难得机会,为温州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动能提供了一个重大机遇,也为温州展示城市新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

  在本次青科会中,温州医科大学承办了多场国际性的高端论坛,包括中国眼谷眼科创新创业挑战赛、国际护理高峰论坛、精神医学国际高峰论坛、诺贝尔奖得主讲座等。李校堃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活动,与世界高水平的科学家或者高水平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把学科和项目嫁接起来,带动温州医科大学学科、科技、人才的整体发展和提升。

  “温州医科大学拥有很好的人才发展环境,有高等研究院和卓越中心作为引才特区,也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医学中心、国家工程技术中心等一系列国家级高水平科研平台,”李校堃说,“希望青科会期间吸引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家以各种形式加盟,为温州医科大学全面争创‘双一流’注入新活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