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这个小区电梯故障频出 15万维修费该谁出

温州网 2019-10-25 07:27:00
我们小区去年底刚交付,装修这半年来单元间的电梯经常出故障,要么门打不开,要么急坠,维修了好几次都不行。

  温州网讯 “我们小区去年底刚交付,装修这半年来单元间的电梯经常出故障,要么门打不开,要么急坠,维修了好几次都不行。”7月份,家住瑞安市某小区的多位市民通过“12345”向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安阳所反映其小区电梯故障的情况,业主们表示向物业反映多次也未得到妥善处理,频繁出故障的电梯也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明明是刚交付使用的新小区,为何电梯故障频出?

  经该所执法人员了解,楼层工程施工时,工人将沙水漫到电梯内,电梯部件被水浸泡。房子交付后,泡水电梯各部件逐渐生锈,致使电梯无法正常运行。该所要求电梯维保单位24小时AB轮岗入驻该小区,如电梯发生故障必须于5分钟内到场抢修。同时要求物业配合厂商、电梯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和后续跟进,并组建专门小组协调该事件,先后召开两次多方协调会议,并进行各方个别谈话,力促该事件顺利和解。

  经电梯厂商、维保公司对泡水电梯全面检查后预估,2间泡水电梯配件更换至少需要15万以上,费用问题又引发了业主、房开、厂商责任划分的纠纷。房开认为,电梯交付时检验合格,电梯交付后,一切维护应由业主承当。泡水是工程施工方的过错,泡水后,厂商在一年三包有效期内没有做好维保工作,而装修期间人员使用不当也造成电梯故障;维保单位在检出电梯被水泡过后,没有及时处置到位,以致问题不断扩大。

  工程施工方认为,电梯施工时进水是房开设计出现漏洞。厂商与维保单位则认为,泡水不在三包职责内。业主代表表示,房开交付泡过水的电梯,必须承担全部责任。此事调解持续了几个月,一度陷入僵局。

  9月份,电梯进行了定期检验,因泡水生锈被检验为不合格,该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立即对小区物业发出监察指令并张贴公告,要求停止使用不合格电梯,并做查封处理。至此,调解事件“柳暗花明”,各方最终作出让步,表示共同承担维修费用,泡水电梯顺利维修通过特检院复检,各方对此结果都表示满意。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 通讯员 郑咸芬 池飞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