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卫辉:创造性地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2019-10-25 11:19:25

  他是一名水利技术专业的骨干,负责的课题曾获省水利科技创新一等奖;而后转岗到瓯飞工程,用不到2年的时间创造性完成了瓯飞项目审批工作,创下了“瓯飞速度”;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之际,又勇于担当,肩负重任,创造性地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取得不俗的成效。他就是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长陈卫辉。

  今年1月4日,首例高压线路办理建设规划许可证业务,提交至行政审批综合受理窗口,陈卫辉急企业所急,询问了国家电网对高压线路工程最新政策精神后,随即召集工作人员讨论,明确办理依据、办理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即日启动法定10个工作日规划批前公示,公示期满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温州经开区供电分局负责人高兴地说:“真没想到我们作为第一家办理高压线路工程规划许可证这么快就办好了,审批服务效能出乎意料。”

  在经开区,陈卫辉带领的行政审批团队,上演的类似审批服务情景比比皆是。他以“店小二”的服务态度,以急先锋的改革姿态,带领团队放下包袱大胆干,与团队成员对审批流程优化节点,压缩环节,创新方式,简化审批流程和缩短审批时间,均达三分之一以上;建设项目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项目开工前审批最短42天,告知承诺制实现2个工作日办结审批;打造五心代办模式;基本实现了提速增效、降本惠民的改革目标。审批典型案例在全国、省、市级媒体刊物报道30余次,“证照分离”改革做法在省大会上作典型交流,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 在职业生涯中,陈卫辉作为瓯飞总师办主要负责人,曾创下一年出差天数165天,用不到2年的时间创造性完成了瓯飞项目审批工作,创下了“瓯飞速度”,创造了单体围垦面积最大等“六项全国之最”。也曾在水利专业技术岗位上,发表20多篇专业论文和调研报告,被聘为水利技术人员职务评审委员会成员,更是获得过省水利科技创新一等奖、省科技技术进步二等奖。(作者 胡荣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