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 破解规模种植困局 构筑灵昆美丽田园

温州网 2019-10-25 16:27:00

  温州网讯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自旱改水工程完工以来,灵昆街道实现近十年粮食规模化种植零的突破,但由于历史原因,导致当前面临着500多亩规模化种植粮食收割难以烘干、种粮无处收购、农户难有补贴等问题。

  今年春季播种以来,灵昆街道农办根据农户的需求,积极开展走访调查,多次与瓯江口社会事务局及洞头区农业农村局反馈沟通,寻求破解之路。

  近日,灵昆街道农办特邀请温州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金炳松等一行人来灵昆,与种植户等三方一起就村经济股份合作社集体种植粮食收购发票的问题、种粮收购方式和补贴途径展开详细谈论。大家围绕相关政策展开充分讨论,针对烘干、收购和各类支付等问题达成共识,成功解决了当前规模种植户收购的燃眉之急。

  风吹麦浪稻花香,灵昆田园正丰收。深化主题教育,解决民生小事,当前,灵昆街道正积极为广大农民争取惠农政策,逐步破解农业历史遗留问题,谱写灵昆新时代美丽田园的动人画卷。(李宏基/文金晓彬/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