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的民生期待 |灵昆街道规模种植户收购的燃眉之急解了

返回专题

我的民生期待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温州市洞头区灵昆街道的粮食种植户老杨却犯起了愁:自旱改水工程完工以来,灵昆街道实现近十年粮食规模化种植“零”的突破。但由于历史原因,当前街道其他几个规模化种植农户和他一样,面临着500多亩规模化种植粮食收割难以烘干、种粮无处收购、农户难有补贴等问题。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急农户所急,近日,灵昆街道农办邀请温州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金炳松等一行人来灵昆,与种植户等三方一起就村经济股份合作社集体种植粮食收购发票的问题、种粮收购方式和补贴途径展开详细讨论。

据了解,今年春季播种以来,灵昆街道农办根据农户的需求,积极开展走访调查,多次与瓯江口社会事务局及洞头区农业农村局反馈沟通,寻求破解之路。

围绕相关政策,灵昆街道农办和温州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展开充分讨论,针对烘干、收购和各类支付等问题达成共识,最终成功解决了当前规模种植户收购的燃眉之急。

风吹麦浪稻花香,灵昆田园正丰收。深化主题教育,解决民生小事,当前,灵昆街道正积极为广大农民争取惠农政策,逐步破解农业历史遗留问题,谱写灵昆新时代美丽田园的动人画卷。

邀您来当阅卷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