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温州”阿里巴巴“诸神之战” 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温州举办

温州网 2019-10-25 18:07:00

  温州网10月25日讯(记者 孙荷静) 10月25日,“筑梦温州”阿里巴巴“诸神之战”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两岸青年携20个创新创业项目赴温参加大赛。另外,活动配套“筑梦温州携手升维”两岸青创论坛,邀请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分享创新观点,邀请创业者讲述创业心路历程,安排产融对接环节,帮助传统产业升级发展思路。

 

  大赛引入阿里巴巴创新机制,以两岸专场形式开展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和创业项目展示,旨在实现新时代温州与台湾科技人才创新领域深度合作。

 

  上午的大赛上,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在致辞中向来自海峡两岸的各位嘉宾、饱含创新激情,践行创业梦想的两岸青年朋友们表示欢迎和问候!

 

  据了解,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起始于2015年,联合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知名媒体、创投机构共同开展,是目前全球覆盖范围最广、项目含金量最高的创客赛事之一,被誉为创业赛中的“奥运会”。

  今年是该项赛事继2018年后再度落户温州,并升级成为了青科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以两岸专场形式广邀两岸青年参加,设有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嘉宾主题演讲、产业对接、两岸青创论坛等环节。

  参加路演的项目共20个,是基于温州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方向,从两岸10多家知名育成中心、创业社群及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推荐的286个项目中遴选出来的,涉及智能交通、医疗器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科技渔业等多个领域。大赛为两岸青年人才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舞台,并推动温州与台湾科技人才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深度合作。

  大赛最终,来自温州南粟科技和台湾医视科技的创新项目获得冠军,来自温州光蓝科技和台湾万物联网的创新项目获得亚军。

 

  在下午举行的两岸青创论坛上,“大咖”级人物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包括祖籍温州永嘉的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副会长黄建南,富煜亚洲总裁、全球FOF创新学院院长姒亭佑,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校长、台湾健康管理学会理事长林志城等。

  据悉,大赛组委会历时半年,筛选符合温州产业升级需求的两岸科创项目,项目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多项世界第一原创科技IP首次发布,主要产业领域有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水产养殖、智慧教育等。

  在大赛路演和项目展示中,无人驾驶时代的智能红绿灯、上消化道出血智能监控系统、脑科学音频疗愈网瘾症、不炫光的LED车灯、婴幼儿肤质无害的错离子医护产品、 AI招聘机器人、无线声控智能老人照护门铃、AIOT的弦乐器学习工具、领先的生技研发宠物健康产品、运动学习的AI教练、智能制造变形产线、婴儿哭声智能翻译器、薄至0.3mm智能水质感测器、新一代智能音箱、全球会计师的共享平台、听力言语智能康复平台、足部护理科技研发产品、分布式无源在线智能监测系统、应用区块链技术升级现有积分系统、0投药0公害0污染室内海产养殖20个创业创新项目亮相于现场。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台办、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阿里云创新中心和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共同执行举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