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

温州新闻网 2019-10-26 19:22:00

  温州网10月26日讯(记者 邓欢欢) 昨天,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创新发展论坛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10多位海内外医疗康养和中医权威专家就围绕“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创新发展”主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市政府副市长汤筱疏参加论坛并致辞。

  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原浙江省中医药大学校长肖鲁伟;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会长朱耀传;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岐黄学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蔡定芳做主旨报告,从整合健康学、中医药创新性发展、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病症辩治创建中国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体系等方面向与会者生动描绘了医疗康养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前景与蓝图。

  随后的圆桌论坛上,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武;浙江省国医名师马大正等6名中医名家围绕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做了进一步探讨。“温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医文化名城。”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表示,温州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历代医学名家辈出,有利济医学堂、永嘉医派等代表,他希望本次论坛的举办能够传播正能量,建立全民健康理念,对传统中医如何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深入探讨,推动温州健康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据了解,作为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及展览会围绕“医疗康养与中医药创新发展”这一论坛主题,此次汇集海内外医疗康养和中医权威专家,通过学术论坛、医疗康养和中医药展览会等形式,努力把论坛打造成有影响力的品牌论坛,旨在做强做大中医药事业,并促进区域医疗康养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目前,温州正在全力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着力推进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从教研能力引领到医疗服务提升,从康养融合发展到产业链群培育,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建设多点发力,使得医疗优势的溢出效应得到充分释放,推动形成“教研、医疗、康养、智造”四位一体发展格局,“医学高峰”崭露头角,医养结合、健康养生、互联网+医疗等业态加快发展,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健康之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