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会:海内外大咖齐聚温州 共话数据资源未来

温州网 2019-10-26 21:53:00

Martin E.Hellman进行主题演讲

  温州网10月26日讯(记者潘涌燚)如何正确把握数据与技术飞速发展而涌现的全新机遇?10月26日下午,青年π·未来资源圆桌会在七都金融科技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海内外多位数字信息领域的大咖,从“数据资源”角度切入,共同探讨数据赋能和信息资源在全新商业环境下的实现路径。

  此次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温州)未来资源分论坛吸引了不少全球企业、专家代表、业内大咖,会场里座无虚席。

  现场,2015年图灵奖得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Martin E.Hellman,法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Olivier Pironneau,乌克兰科学院院士、乌克兰教育院院士VALERLL BYKOV,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朋新宇先后上台,分别围绕《公钥加密》、《全球数学经济现状研究》、《数据资源应用:物联网智能住宅》、《揭秘企业数据中台》等内容发表各自独到的见解。

  期间,Martin E.Hellman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密码学上的研究方向,阐述了公钥加密和数字签名模式。Olivier则从数学角度切入,着重介绍了当前全球经济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数据是未来世界的重要资源之一,通过数据,所有的事物都有迹可循,并且能对事物未来发展的轨迹有更为精准的预判——就全球经济来看,数据远不只是毫无生命力的数字符号,它象征着的是鲜活的动态货币流通与产业带、消费市场的强性联动,并深受技术革新的影响。”

  随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市场的不确定性也正在逐步加剧,企业所面临的挑战愈加严峻。“以前企业更多是向规模、向市场寻求利润,未来企业将向新技术寻求利润、向数据智能寻求增长。”朋新宇如是说,“面向未来20年,消费者和市场正在发生颠覆性变化。”

  他比喻道,如果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石油,那么数据中台就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炼油厂。经过对数据智能的思考和实践,数据中台目前已经沉淀成为云上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完整的生态体系。通过“中台核心产品+专家咨询服务+生态交付合作”模式,数据中台未来还将走向更多企业。

圆桌会现场

  随后,多位学术界代表、企业界代表从自身领域出发,探讨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如何成为“商业新赛道”?记者注意到,在这场圆桌会的现场,还闪耀着不少温州本土知名企业的声音。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金晶强调数据在未来商业应用上的重要性,同时还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森马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探索及方向,他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其实就是获得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数字化能力”,包括能够对消费市场做出快速反应、强调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与场景化的体验、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关注、完成品牌内容社交化营销等多个维度,“并以此打造围绕消费者的系列服务”。

  “正泰集团近年来对数字化转型有着深刻的体会,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还降低了成本,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可以说数字化转型是今后发展必由之路。”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正泰集团研究院院长栾广富坦言。

  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威介绍说,红蜻蜓作为鞋服企业,对数据化转型的需求非常迫切。“没有数据化,对于如今的企业品牌来说,是难以想象的。以往企业对消费者信息不清楚,更多凭借设计师的想法,设计下一季的产品,这是企业发展的痛点。通过数字化转型和信息资源,可以更好驱动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青年π·未来资源圆桌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阿里巴巴集团执行承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