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召开 万钢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温州网 2019-10-27 08:36:00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26日在温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张啸龙/摄

  温州网讯 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26日在温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省长袁家军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主持。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省市领导黄建发、陈伟俊、高兴夫、周国辉、姚高员等出席。

  万钢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对青年科学家寄予厚望,为推进科技人文交流和青年创新合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认真落实贺信精神,搭建更多平台,让更多青年科技人才施展抱负、成就梦想,推动全球科技创新深度合作。

  袁家军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车俊书记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浙江聚焦“互联网+”和生命健康两大科创高地,精准高效实施科技新政、人才新政,着力“五个一批”高能级创新创业载体,打造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一批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打造之江实验室、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浙江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等一批尖精特科研机构,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创大走廊和高新区等一批高能级区域创新平台,打造阿里达摩院等一批领军型企业科研机构,打造一批高新技术特色小镇。与此同时,着力实施基础研究、企业创新提升、创新产业集群培育、5G+和工业互联网等科技创新重大工程;着力构建最优创新生态,形成以阿里系、浙大系、海归系、浙商系为代表的创新创业“新四军”;着力强化创新政策供给,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和服务高端人才量身定做政策组合拳,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切实优化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作温州创新发展主旨演讲时说,改革、开放、创新始终是温州这座城市的核心内涵和时代标签。我们将悉心感悟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拓展改革深度、开放广度、创新力度,在融入全国大局、拥抱创新浪潮中,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温州将通过这次峰会,架起科技跨界脉动的新桥梁,拓展温州连通世界的大通道,携手世界科技精英开启共创美好未来的新征程,用创新的“金钥匙”打开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金殿堂”。

  本次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201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邓肯·霍尔丹、197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谢尔登·格拉肖、201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铃木章、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以及海外院士专家、著名青年科学家代表、国际科技组织负责人等约800人出席。

  来源:新华社、浙江日报、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