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位全球青年科技领袖讨论可持续发展 一致达成《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共识》

温州网 2019-10-27 08:47:00
10月26日下午,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上,近40位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当代国际热点问题展开“头脑风暴”,并达成《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共识》。

  图为会议现场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就当代国际热点问题展开“头脑风暴”。

  “我们希望,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打造成为各国科学家之间,科学家与企业家、创投家之间深入交流、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和桥梁,汇聚起世界青年科学家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的信心、智慧和力量……”昨天下午,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上,近40位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当代国际热点问题展开“头脑风暴”,并达成《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共识》。

  全球青年科技领袖是由国际科技组织、论坛的各专题召集人以及著名科学家和相关合作机构推荐并遴选产生的,成员是由世界各国近40名年龄在35岁以下的杰出青年科学家代表组成,这些青年科学家在科技服务社会、科技政策改革和产业创新等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和成果。

  在圆桌会议上,各个领域的“大咖”各抒己见。远东联邦大学教授亚历山大·卡甘斯基介绍,中国使用先进药物治疗疾病在全球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比如中药可进行多样化的药用研究,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合作,以应对未来人类的疾病挑战;来自印度的阿辛姆·撒哈玛是印度阿米提大学物理系研究员、系主任,她在会上介绍了印度青年科技创新与为可持续发展所做的努力。

  在此次交流中,AI(人工智能)话题也引起了青年领袖们的热议。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贾扬清介绍了基于数据平台实现可持续发展。他提到,现在各行使用的AI(人工智能)改变了电脑的逻辑方式,不断增加各种数据,增强电脑的“人脑”思维,比如将人工智能运用到保险行业,人们将钱投入到资金池中,人工智能就可以为人们计算出哪些人、哪些病需要提高保费。

  在圆桌会议讨论结束之后,全球青年科技领袖们一致达成了《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共识》,世界各国青年科学家必须肩负起积极应对时代挑战、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的使命和责任。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