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护士”离我们还远吗?国际护理论坛在温医大举行

温州网 2019-10-27 09:08:00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国际护理论坛”在温举行,两位欧洲院士和两位泰国院长在内的十多位海内外著名学者齐聚一堂,就老年人护理等问题展开分享讨论。

  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胡斌春演讲

  温州网讯 这两天,“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国际护理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包括两位欧洲院士和两位泰国院长在内的十多位海内外著名学者齐聚一堂,就老年人护理等问题展开分享讨论。其中,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胡斌春演讲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引起一番热议,或许有一天,患者只需在家里点点手机,专业护士就能上门服务。

  她在论坛上说,浙江省作为“互联网+护理服务”的试点省份,已经出台了试行方案。通过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探索建立“互联网+护理服务”管理制度、服务规范以及运行机制,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探索护理服务新模式,依托互联网更好地将护理服务延伸到社区和家庭,为群众提供老年护理、母婴教育、慢病管理、康复护理、长期照护等服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充分调动护理人员积极性,培养复合型护理人才,增强护理队伍职业自豪感。

  她的演讲引起温州医学界不少共鸣。温州市卫健委透露,温州作为全国医改城市,已有医院在探索这种模式,并受到患者欢迎,护士积极参与。此外,温州市政协委员、市老年病医院护理部主任金霄也提交提案,建议温州参考深圳等地做法,明确网约护士服务出诊费和服务项目。

  加拿大护理科学院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护理学院院长Greta cumming博士以《老年护理前沿研究》为题,着重介绍了老年人机构间转移的过渡护理,为倡导“积极、成功老龄化”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新的护理研究方向。她指出,过渡护理旨在提高长期照护机构住院老人在不同医疗机构间转移时照护的连续性,以避免不必要的院间转移,提升脆弱老人的生活质量和照护质量。

  欧洲护理科学院核心院士、瑞典林奈大学健康学院Ulrica Horberg博士就如何“为老年人提供有尊严的、可持续的护理创新体系”作讲演,主要介绍了欧盟资助的创新与尊严跨国研究项目。她认为在信息化时代,需要探究老年人口的实际需求,尤其是精神心理健康需求。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

  通讯员:张宇晨/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