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干部车祸去世 遗体告别仪式百余干部群众送别

北京青年报 2019-10-27 10:37:29

  扶贫干部车祸去世百余干部群众送别

  10月24日上午,广西桂林兴安镇政府科员黄忠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当地举行,百余名干部群众前来送别。本月22日,一对夫妻因为纠纷在马路上开车相互追逐导致车祸,造成包括黄忠新在内的两人死亡,一名儿童受重伤。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了解到,56岁的黄忠新作为驻村干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出事前一直负责所在村的扶贫等工作,出事前几天,他的儿子才刚刚完婚。

   56岁扶贫干部车祸去世

  据广西桂林兴安县交警部门通报,10月22日8时50分许,在兴安县双拥路烈士碑园3号门路段,唐某驾驶小车从县城往道冠方向行驶,在超越前方同向行驶的袁某驾驶小车过程中,与其发生刮擦,造成唐某驾驶的车辆失控,撞倒前方同向行驶驾驶电动车的秦某和驾驶轻便摩托车的黄忠新,造成秦某、黄忠新当场死亡,秦某所驾驶电动车搭载的7岁男孩刘某重伤。

  经过县局交警大队、刑侦大队调查了解,两辆小汽车的驾驶员唐某和袁某是夫妻关系,当天因纠纷驾车在马路上追逐,并造成包括黄忠新在内两死一重伤的严重后果。目前,唐某、袁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掏腰包帮贫困户修房

  北青报记者了解,从2018年开始,黄忠新作为扶贫干部成为兴安镇三桂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开始进驻到三桂村工作。

  三桂村书记季永辉和黄忠新已经认识了将近10年,黄忠新成为驻村干部后,他们有了更多的交集。三桂村有3000多人口,地形比较崎岖,没有太多的产业,村民主要靠种植柑橘、水稻和外出打工为生,村子并不算富裕,贫困户有20多家。

  “我们村子距离县城不远,黄忠新家离我们村子很近,骑摩托车也就七八分钟的时间,这一年多来,他天天都在我们村委会工作。我们这里村民住户分散,小汽车开不进来,黄忠新就总是骑着他那辆摩托车在村子里来来往往,他这次出事时骑的这辆摩托车,就是他平时在村子里骑的那辆。”季永辉说,“知道他出事后,我们都很心痛,好多他帮扶过的贫困户都一直在抹泪,出事前一晚,我还刚刚和他交流完工作,没想到那就是最后一面。”

  三桂村村民告诉北青报记者,在驻村扶贫的这一年多时间里,黄忠新帮他们做了很多工作,包括说服村民完成“改厨改厕”等工作,有的贫困户家里面要修房子,他还自己买来新瓦,上房帮贫困户整修房顶。

  亲自上阵帮村民卖柑橘

  北青报记者从兴安县人民政府了解到,今年3月,56岁的黄忠新刚刚晋升为副科级,“他平时话不多,挺内向的,驻村的时候完全没有一点儿架子,一般穿一双凉鞋骑着摩托车就去农户家了,他今年56岁,再过4年就可以退休了,没想到这次却出了事。”季永辉说。

  季永辉告诉北青报记者,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需要特别细心,面对的问题也会比较琐碎,“他需要帮助贫困户脱贫,帮扶她们种植柑橘,柑橘种出来遇到销售问题,他甚至还亲自上阵帮忙销售。”他说,“除了帮扶贫困户的工作,日常村子的工作他也需要操心,村子要建停车场篮球场,涉及到部分村民的老房子拆除,有村民不理解,他就去做工作。甚至今年7月,我们村子附近着了山火,他还亲自组织村民上山灭火。”

  10月24日上午,黄忠新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百余名干部群众前来送别。黄忠新生前的同事告诉北青报记者,黄忠新出事前几天,他的儿子才刚刚完婚,“在这个时候离开大家,真的让人很难过。”

  文/本报记者付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