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现任拳王将迎客场卫冕战 徐灿能守住金腰带吗

中国新闻网 2019-10-27 10:43:33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26日晚,中国职业拳手徐灿在美国休斯敦丰田中心体育馆夺得世界拳击协会(WBA)羽量级拳王金腰带。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7日电(王昊)北京时间24日,WBA羽量级拳王徐灿的团队宣布,他的第二场卫冕战将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午在美国进行,对手为18战全胜的美国拳手罗伯斯。作为中国唯一现任世界拳王,这一次客场作战,他能守住自己的金腰带吗?

  对于徐灿来说,正式宣布卫冕战对手的这一天和往常没有太多不同,他依然坚持着日常训练,8月份以来,徐灿一直在美国迈阿密备战。

徐灿在训练中。(受访者供图)

  今年1月,徐灿在美国获得WBA羽量级世界拳王挑战赛胜利,成为中国第三位世界拳王,他是首位获得WBA世界拳王金腰带的中国拳手,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现任世界拳王。

  5月26日,徐灿在自己的家乡江西抚州首次卫冕成功,他在第6回合以TKO的方式战胜日本挑战者久保隼。而现在,他即将迎来第二位挑战者。

官方比赛海报。

  罗伯斯的国际综合排名仅为74,不算高。但他出自拳击世家,父亲是现在的WBA、WBO、IBF和IBO组织世界重量级统一拳王鲁伊兹战队的教练,可以说训练资源强大。

  转向职业拳击之后,罗伯斯18战全胜,其中8次KO对手。他对于比赛的理解很好,防守反击能力强,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拳手。

  为了备战和罗伯斯的第二场卫冕比赛,徐灿已经在美国待了两个多月,这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徐灿在迈阿密。(受访者供图)

  初到迈阿密,徐灿最大的感觉就是“无聊”。他在当地没有什么朋友,加上拳手生活本来就比较枯燥,除了训练几乎没有什么娱乐生活。他在美国又没办法开车,出去玩也非常不方便。

  据介绍,当地没有那些好吃但“垃圾”的食品,徐灿偶尔会买了材料自己做饭,饮食结构更加健康,他用了一些时间才逐渐适应这个生活节奏。

  在短暂倒完时差后,徐灿开始了正式训练。8月份的迈阿密室外温度接近40度,徐灿脱了上衣,在大太阳下面进行力量训练。

  徐灿介绍,自己在美国训练的时候,心态完全像是一个学生。教练佩特罗曾是古巴国家队的教练,带出过很多世界冠军。而和徐灿一起训练的拳手,水平都比较高,有拿过奥运金牌的,还有拿过职业拳王的。他们在生活上的自律水平和训练中的技术水平,都让徐灿很有感触。

徐灿(左一)在体能训练中。

  每天和高手过招,徐灿在身体和技术上面在不断进步。肌肉围度变大,体脂含量变得更低了,脚下移动和重拳的水平也有所提高。

  11月份即将到来的卫冕战,对于徐灿和中国的拳迷来说都很重要,因为徐灿目前是中国唯一的世界拳王,是“全村的希望”。他和对手的比赛场次都不算太多,但徐灿的优势在于大赛经验更为丰富,打过多场12回合的比赛,而对手还没有12回合比赛的经验。

  徐灿所在的M23战队领队满家辉介绍:“徐灿对自己的水平和教练团队的能力(有信心),丝毫不怵。但是我们最大的担心是客场的不利因素。”

徐灿在训练中。

  本次比赛在美国加州进行,罗伯斯恰好是土生土长的加州人,在这块比赛场地已经打了9场比赛,可以说是绝对主场。不论是裁判还是观众,都比较熟悉。可以预见,比赛时现场拳迷会一边倒支持对手。

  而不管对手是谁,徐灿赛前被问到有多少把握获胜,永远回答都是八成。这个娃娃脸的拳王并不算特别能说会道,他坚持的是实力说话。

徐灿(右一)和“同学”合影。(受访者供图)

  接下来,徐灿还是会继续在美国训练,赛前两到三周,他会回国参加WBA的全球年会,随后返回美国做比赛前的最后准备。

  满家辉说,第二场卫冕比赛就在客场作战,确实有一定风险,“但是你想要美国拳迷记住你,成为拳击明星,得到全球关注,你去打客场是必须经历的。”(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