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大脑圆桌话未来创业|助力城市未来的 创业“独角兽”

温州网 2019-10-27 15:51:00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一场关于未来创业的前沿学术圆桌会在七都金融科技文化中心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全球青年创业者、科技精英、投资人才齐聚一堂,围绕“独角兽与城市未来”这一主题,共享这场学术盛宴。

  会议通过最高效的理念碰撞,最前沿的技术展示,最全面的机遇发掘,构建独有的国际化、年轻态、科技向的创新创业新格局。

  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物理学教授、天体物理学家、宇宙学家,被誉为“宇宙胚胎学之父”的乔治·斯穆特(George Fitzgerald Smoot III)来到了这次圆桌会现场,会上他做了《可穿戴技术与IT大数据在健康管理中的应用前景》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虽然之前研究的是天体物理学,但是发现很多内容和健康管理相通。“科学家对某项技术很娴熟了,可以融会贯通看看能否在其他领域运用,把你知道的技术运用到其他领域中,同时要考虑到这项技术是否在长期视角中进行应用。”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工程专家侯立安看来,中国的环保科技、环保产业在今后十年会是黄金发展期,获得了全场一致认同。“中国的环保任重道远,我们也要发展功能性的环保材料,衷心希望国内外科学家、企业家为我们环保治理做出贡献,实现美丽中国,让碧水蓝天常在。”

  会上,一站式创投服务平台“微链”发布了《国际独角兽生态研究报告》及《中国城市独角兽生态指数排行榜》。

  基于《国际独角兽生态研究报告》,未来创业圆桌会分别从:新技术创业如何赢得市场竞争,风险投资对独角兽企业及城市发展的推动作用,产业巨头与创新者如何实现协同发展,政府政策、产业平台如何引领创业生态,为创业公司提供优质服务,区域联合经济对独角兽发展的启示(以长三角为例)等方面,邀请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国际知名学者、专家院士,以及国内最具代表力的企业代表、投资大咖、创服机构、媒体等嘉宾共同探讨独角兽与城市未来的深层联系。用最直接的方式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深度融合,进而推动温州创投生态环境优化,青年人才、优质项目、科技成果与地方经济的有机结合,助力凝聚温州城市创新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