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大脑圆桌话未来教育|关注人工智能等未来教育热点

温州网 2019-10-27 15:52:00

  温州网讯 在10月26日下午举行的青年π·未来教育圆桌会上,国际知名学者、专家院士、教育科技创业者、未来学校管理者齐聚一堂,围绕人工智能、5G、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所指向的未来教育热点,释放他们的热情与自信。

  本次未来教育圆桌会放眼智能时代的全球未来教育,以“智能时代的教育变革”为主题,以全球一体化和学习终身化的视角探析未来教育的范式转型与模式创新,共探、共商、共享智能化浪潮下的教育的变革思路与途径。

  圆桌会现场,197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理论物理学家谢尔登·李·格拉肖分享了科学发展中的诸多偶然发现。他表示,偶然发现的背后是无数的积累和不为人知的投入,这与自己对教育的态度也不谋而合,“保持你的眼睛睁开,只有当思想准备着,才会发现一闪而过的偶然。”

  围绕“未来教育与学习型社会塑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背景下的教育协作与资源整合”“5G时代的教育技术与创新应用”“未来教育高校领导者论坛”等四个话题,各位大咖立足中华,放眼国际,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视野下汇聚共识。在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玉良看来,在当今社会,中国要解决的问题,已逐渐从“卡脖子”的资源问题发展为“卡脑子”的技术问题,这就要求未来教育的人才培养方向,不是与智能竞争,而是能做智能不能之事。他表示,未来教育的发展也依靠构建全面社会教育资源的社会变革以及落实核心素养教育的学校变革。

  会上还宣布组建科技创新与未来教育发展智库。谢尔登·李·格拉肖、杨玉良、周忠和等国际知名学者、专家院士成为高级顾问,陈丽、陈国华等教育科技创业者、学校管理者入选智库成员。这一高端智库将从未来教育发展趋势、教育科技发展新动向、新技术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模式探索等一系列重要话题入手,为从事未来教育探索实践的区域管理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提供决策支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