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会,明年温州再相见!

温州网 2019-10-28 08:03:00
发布会上透露了一个让温州倍感振奋的消息:青科会,明年温州再相见。

  温州网讯 一束束科学光亮集聚、发散、延展,照耀城市,照见未来。10月26日,在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共识发布会上,《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共识》发布,号召大家共同将青科会打造成为各国科学家之间,科学家与企业家、创投家之间深入交流、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和桥梁。发布会上透露了一个让温州倍感振奋的消息:青科会,明年温州再相见。

  积淀、碰撞、迸发,产生新成果、新模式和新思想。本次青科会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覆盖102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位青年代表、科学家代表及企业家代表高密度集聚,探究学术、分享思想,畅谈科学理想、服务经济社会。温州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进一步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全方位国际合作,让科技创新焕发出更加强大的活力和生机。

  跨界探讨、精准建言、这是一次着眼未来、精诚合作的亲密牵手。在“党政领导与科学家高端对话”上,9支院士专家团队围绕浙江和温州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结合所在专业领域选择课题,展示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温州模式3.0、温州眼视光产业发展、温州电器产业转型升级等9大课题调研成果,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市政府与中国化工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5家国家级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能级。

  关注温州、支持温州,为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期待越来越多科技人才了解温州、走近温州、青睐温州、落户温州。峰会期间,青年科学大咖们就如何凝聚共识、集聚人才、汇聚力量,打造一个开放信任的合作平台把脉建言。47个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领域的高精尖创业项目进行了展示路演,吸引了联想创投、海尔创投等近百家国内主流创投机构到场。12个项目达成了落地温州的意向,把峰会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花落有声,青科会营造世界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最优生态。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落户温州高教新区,以科创飞地、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创业园等系列创业空间保障为重点,集创新链、创业链、服务链为一体。一期启动15公顷,主要满足科学家创业企业孵化、加速场地需求。同时,发布的总规模20亿元,一期规模2亿元的青科基金投向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先进材料等符合温州市产业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已储备16个拟投资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项目。

  在当天的共识发布会上,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亚拉·索伦凯勒和九州大学的诺培亚作为青年科学家代表,宣读了《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议共识》:今天,新科学、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为人类社会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科技将深刻改变世界的格局,这是“新的一代人”所要面对的未来。世界各国青年科学家必须肩负起积极应对时代挑战、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当晚,西湖大学教授许田、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玉良、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姚建华、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长朋新宇、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周涛、北欧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武洁分别就未来健康、未来教育、未来智造、未来资源、未来创业、中国-欧洲可持续发展未来社区建设合作研讨等分6个方面分别发布《共识》。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表示: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为温州聚天下英才提供了支撑,7个《共识》发布充分体现了峰会的智库成果;呼吁各位专家和科学家继续支持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希望峰会能够成为交流思想、融通智慧的平台,能够成为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平台,能够成为筑牢友谊、扎紧纽带的平台,通过峰会让更多的青年朋友们施展抱负、成就梦想、健康成长,期盼明年温州再相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省科协主席姚克,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金平,市委副书记陈浩,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参加了发布会。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舒展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