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到我们企业来看一看” 行业企业忙“抢”专家院士

温州网 2019-10-28 08:03:00
一如“申瓯”的积极邀请,我市各大行业企业纷纷忙着“抢”专家、院士,甚至有企业家在活动门口等候,请他们务必去自己的企业看一看。

  温州网讯 在申瓯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院士们听完企业的“忧虑”,给出“锦囊妙计”:“申瓯”可深入探究水下信号传输、语音保密机等功能技术研发,建议企业积极采用青年科技人才,大胆参与国家级项目计划……

  刚过去的两天,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我市召开,“最强大脑”云集温州。一如“申瓯”的积极邀请,我市各大行业企业纷纷忙着“抢”专家、院士,甚至有企业家在活动门口等候,请他们务必去自己的企业看一看。

  “申瓯”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信息产业重点企业,其产品涵盖IMS融合通信、程控交换等。10月26日下午,李启虎院士、邓方教授、程鹏教授、李立军高工四人来到公司生产车间。“申瓯”副总万谦勇向他们介绍自己遇到的技术问题、发展瓶颈,希望能得到“金玉良方”。万谦勇笑称,自己早在1个多月前,就通过科协牵线,积极申请专家院士来企,才能躲过在门口“抢院士”的激烈竞争。

  分享青科会“红利”,对接科创资源,在我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如何让科创为产业发展、社会经济建设注入新动能?各地行业企业纷纷抢抓此次机遇,借智借力。

  连续两天,各地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如洞头蓝色海湾·海洋经济院士论坛、中国鞋都鞋革产业智能制造高峰对话、永嘉泵阀产业技术对接会、平阳塑编塑包产业技术对接会、瑞安汽车高端部件产业高峰论坛等,聚焦温州产业发展的难点和痛点,对接行业“病灶”,专家院士“把脉问诊”。

  “请专家院士到我们企业来看看”,是企业家们发出的热烈邀请。回应邀请,在龙湾,专家院士走进龙湾奔腾、圣邦机械、瑞浦新能源等企业,点拨当地激光与光电产业发展未来。

  位于温州空港新区的瑞浦能源有限公司,是龙湾区引进的第一个大型战略新兴产业项目,其生产的能源动力电池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蓄能项目等领域。来自新加坡工程院的院士洪明辉建议其主攻技术:“企业要发展,技术是关键,哪里有技术哪里就有市场。”

  在永嘉,专家院士走访凯泉集团、伯特利集团公司、超达阀门公司和宣达阀门公司,针对阀门产业技术需求进行现场“问诊”,并对阀门企业提出的阀门产业技术需求谈思路,提供解决办法……

  家乡有所呼,乡贤有所应,在鹿城区,鹿城籍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启虎表示:“自从18岁离开温州到北大读书,很少回乡,但我始终心系家乡,只要家乡有需要我,一定努力多为家乡发展尽己所能。”

  在洞头区,美国人类生态科学学院院士李百炼、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中国科学院院士金振民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严小军4位院士,成为洞头区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高级顾问。

  在永嘉县,吕维洁、李大柯、许少宁等13位教授,成为了永嘉泵阀产业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服务团专家。在政府行业企业等多方努力以及期盼下,未来,专家院士们和温州的故事,还将有更多的“后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各地报道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