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赞!嘉宾眼中的温州,有底气有活力!

温州网 2019-10-28 08:03:00
在他们的眼中,温州有底气有活力,必将大有可为。

  温州网讯 这场主题为“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的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不仅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也让与会嘉宾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一个似曾相识又耳目一新的温州。这些嘉宾有土生土长的温州科学家,也有来自大洋彼岸的外国学者,他们有的曾与温州有着不解的缘分,也有初次见面便对温州印象深刻。在他们的眼中,温州有底气有活力,必将大有可为。

  大会为温州带来机遇

  对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龚斌磊来说,虽然这是第一次来温州,但对温州的了解可不少。“浙大应该是最早开始做温州经济研究的地方,最早向全国提出了温州民营经济。”温州经济在转型中能否继续发力,这两年应该是个关键期。温州也是他们创业创新研究最重要的点之一,现在温州需要争取更多的资源和项目,对温州的整体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特别是现在一直在强调高质量发展,温州需要大的产业项目引领,这次的大会就是一次很好的契机,如果有项目落地的话,对温州的产业及周边的项目都会带来很好的辐射。

  “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很有名,温州在商业和‘走出去’方面也走在前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执行副主任康金城说,在未来教育圆桌会上,成立了科技创新与未来教育发展智库,他也是其中一员。“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很愿意以智库成员的身份,参与到提升温州国际思维方面的工作中。”

  第二次来温,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叶鹏感受到了温州正在蓬勃发展的城市新貌。智能制造版块产业发展迅速,在本土有这许多智能制造的企业,像正泰、德国通快集团等等,在他看来,这些都是这座城市的“基因”。相信在此次大会之后,温州会在智能制造的路上越走越好。

  这座城有历史很宜居

  外国学者眼中的温州,又别有一番味道。乌克兰利沃夫国立理工大学信息系统与网络系副教授Dmytro Dosyn说:“温州给我的感觉非常棒。她有很强的历史感,还有新旧结合的建筑物交织,工业技术与大自然的结合也很赞,给我很强冲击感。还有这座城让我我感觉非常有活力,年轻人很多,工业、科学决定着一座城的未来,看到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我相信温州的未来可期!”

  已经在温州待了3天的乌克兰科学院院士、乌克兰教育院院士Valerii Bykov,对温州的印象非常好。“这几天参观了当地的研究所,都是我所从事的科学领域方面的,晚上还观看了瓯江灯光秀,我发现温州不仅有科技、学术,还有很多供市民休闲的地方。”

  微脉合伙人陈建群来过温州很多次,在他看来温州的产业结构已经发生很大变化了。“温州以前以制造业为主,走出去的有名的制造企业很多。现在我们推崇建立社会美好未来,我觉得温州可以在‘美好’这个字上大做文章。”温州环境优美、气候宜居、基础设施完善、资金资源不缺,怎么吸引走出去的企业家回乡再创业,共建“美好”温州,是温州政府正在努力的方向。此次大会在温州举办意义重大,科技是经济的引擎,接下去就看温州如何利用这次机会,把这个引擎发动起来。

  “年轻”的温州未来可期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贾洁敏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小学、初中、高中接受的都是家乡的文化教育。“温州人敢拼敢闯、锲而不舍的精神,影响着我的学术研究生涯,带给我很好的精神营养。”她十分鼓励温州的青年人走上科研这条路,因为温州人有着独特优势——有勇气,有闯劲,爱好创新创业,有精明的头脑、敏锐的观察力,其实做科研和做生意的过程非常相像。

  第一次来温州的西安市妇产医院院长张欣文说:“温州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环境十分怡人,干净、美丽,空气质量也非常好。”她认为,以前经常听说温州是全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之一,都说“民营经济看温州”,这具有代表性,其实也说明了温州人拥有着创新、进步的理念和思维。温州是一个充满着机遇与前途的地方。

  “这是我第二次来温州,这次住宿的酒店就在温州体育中心附近。”阿里数据品牌的钟鸣发现,当他推开窗时,刚好看到一群孩子在开运动会,“那个时候正好运动会散场,孩子们都排着队散场的秩序非常好,顿时感觉这座城市好年轻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夏婕妤 庄越 陈迪 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