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区块链中心主席Roman Beck:设立创业创新平台,对接区块链

温州网 2019-10-28 08:03:00
Roman Beck接受记者采访,向我们揭示世界上正在发生和未来可能发生的“区块链变革”。

  温州网讯 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一夜之间,区块链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

  区块链在欧洲发展现状如何,区块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变革?昨天,正在温州参加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丹麦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教授、欧洲区块链中心主席Roman Beck接受记者采访,向我们揭示世界上正在发生和未来可能发生的“区块链变革”。

  中国近几年发展区块链技术“非常专注”

  去年,包括英国、德国、西班牙等20多个欧洲国家签署了欧洲区块链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在未来让更多的公共服务领域应用区块链技术,并以区块链技术帮助各国改革其信息系统、促进用户信任和保护个人数据、创造新的商业机会等。

  Roman Beck介绍,近年来欧洲不少国家都在区块链领域上积极作为,今年9月,德国联邦政府审议通过并发布区块链战略。而一些小的国家甚至将区块链作为新的产业增长点,因此在这方面的行动力更强。

  “区块链不等于数字货币,数字货币应用的区块链技术所占的比例很小。”Roman Beck说,在欧洲,区块链技术已经更多地被运用在交通、健康等公共服务领域,并用区块链的思维去改造、影响现有的产业。

  在他看来,中国近几年发展区块链技术“非常专注”,重点放在区块链的行业应用和服务应用方面,这将会使得中国未来拥有不少优势。

  区块链技术已经改变了丹麦航运业

  区块链技术正在影响和改变人的生活和产业形态。Roman Beck透露,区块链技术已经改变了丹麦的航运业。

  据了解,由于丹麦有着非常发达的造船业、航运业,大量经常性的跨边境、跨时区的船舶贸易和船舶登记程序,过去复杂且耗时。有时甚至可能需要跨越半个地球,只为签署一份法律合同,进而完成交易。

  为此,丹麦海事部门启动了一个数字化项目,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以实现船舶贸易和船舶登记程序数字化,从而节省时间和金钱。

  对于温州这样一个中小企业众多、民营企业发达的地方,Roman Beck认为,传统行业的中小企业投身区块链的技术研发可能性不大,建议设立一个类似于创业创新平台的机构,为传统行业对接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提供一个“窗口”,让区块链改造提升企业的生产方式、效率,引领企业的智能制造。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