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瓦莱丽院士分享前沿科技:我的“家”会思考

温州网 2019-10-28 08:03:16

  温州网讯 昨天,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科学分享版块的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站活动举行。乌克兰科学院院士、教育院院士瓦莱丽前来和500多名师生分享他对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方面的研究。

  瓦莱丽院士的研究方向是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智能系统创建、数据计算设备建模与分析等。此次科学分享的主题是《我的“家”会思考》。

  瓦莱丽院士从物联网开始,谈到教育、人才和社会发展;从世界科技发展,谈到中国阿里巴巴企业;从人工智能,谈到区块链技术。分享的内容让全场师生大开眼界,信息感扑面而来。

  瓦莱丽院士在分享中谈到了许多观点,赢得现场掌声雷动。

  在提问环节,师生们更是踊跃抛出很多问题,与瓦莱丽院士进行了思想碰撞,比如“教育滞后于科技发展,怎么办?”“数据隐私如何得到保护?”“人工智能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和评价,您怎么看?”……

  瓦莱丽院士被温职院师生踊跃提问的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打动,一再要求主持人延长提问时间和提问次数,并且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他提出,在这个时代,人们想要获得更好的生活,发展人工智能必不可少,而“智能家居”系统就是一个载体。所谓“智能家居”系统,是一个帮助人们管理家庭的一整套系统,它能在家庭开支、节能、起居等方面给人们提供帮助。

  他认为,智能家居的发明和应用,可以让人们腾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并有更多精力投入学习和创造。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 姜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