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支中外名校龙舟队逐浪温州

温州网 2019-10-28 08:20:00
东道主温州大学龙舟队斩获500米直道赛项目亚军,200米直道赛位列第四名。

赛龙舟现场
赛龙舟现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华侨城杯”2019中国·温州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总决赛在瓯海区龙舟基地鸣锣开赛。来自中国台湾的辅仁大学龙舟队包揽了混合组12人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两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东道主温州大学龙舟队斩获500米直道赛项目亚军,200米直道赛位列第四名。

  当天,有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意大利威尼斯大学、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台湾辅仁大学、澳门城市大学、温州大学等16支国内外世界级名校龙舟队伍192名运动员,参加12人龙舟混合组200米直道赛和500米直道赛的逐浪竞技。

  细雨蒙蒙中,烟波浩渺的会昌湖上,龙舟蓄势待发。随着哨声响起,一条条龙舟如离弦之箭向终点飞驰,大学生选手们整齐划一地摆动划桨,龙舟号子与密密的锣鼓响彻湖畔。众多龙舟爱好者前来观赛,百舸争流的激情画面,引得岸上观众不由为他们呐喊加油,显示出“中国龙舟之乡”温州人民对传统龙舟运动的高涨热情。最终,哥伦比亚大学、厦门大学分获200米直道赛亚、季军,温州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获得500米直道赛亚、季军。

  2010年,起源于中国历史悠久的龙舟运动登上了广州亚运会的舞台,自此,除奥运会外的各大国际性综合运动会均将龙舟运动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本次世界名校龙舟邀请赛旨在促进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及群众体育项目在世界范围的推广普及,同时希望通过举办国际性赛事精准承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任务,进一步打响“瓯海亚运新城”品牌,提升温州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