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科学集市吸引3500多人“赶集”

温州网 2019-10-28 08:20:00
短短两天时间,科学集市共吸引3500多人前来“赶集”,尤以大人带着孩子参观居多。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位于世纪广场的科学集市人头攒动,不少市民前来体验令人“脑洞大开”的科学奇幻世界。短短两天时间,科学集市共吸引3500多人前来“赶集”,尤以大人带着孩子参观居多。

  此次科学集市是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并有一个有趣的名字叫“9102历史博物馆”。它引用“穿越到未来”的概念,展现9102年时期一些创意十足的科技成果,以及一些标本类的科普展品。具体包括有“澄江化石圣殿”“低慢小脑机飞行器”“冈瓦纳珍奇贝壳”“气味王国”等十多个摊位,整个集市面积有2000多平方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体验式的科技项目前都排起长队,如用意念控制无人机,会散发气味的电影,扫码垃圾袋进行垃圾分类等。“妈妈,你看现在的科技多发达,看电影都可以闻到气味啦。”在“气味王国”摊位前,正在排队等候体验的三年级学生陆然和妈妈讨论道。陆然妈妈告诉记者,这次科学集市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科普教育平台。

  在“低慢小脑机飞行器”摊位,市民们排队体验用意念控制无人机,体验者只要戴上专业仪器即可参与体验。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意念无人机主要通过脑机接口采集脑电波来控制无人机起飞、升高降低。体验者的专注力需达到150,无人机才会起飞。“一开始觉得是忽悠我的,体验过后发现这个项目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对培养人的专注力方面有挺大帮助。”体验者市民李先生说。

  在“澄江化石圣殿”前,孩子们围绕着几块化石标本兴奋谈论。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块化石来头可不小,如其中一块名为“云南头虫”的化石标本,来自5.3亿年前。据悉,云南澄江化石地是迄今为止地球上发现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整、种类最丰富的寒武纪地球生命大爆发的最好例证,至今至少发现16个门类、200多个物种,被国际科学界誉为“20世纪最惊人的科学发现之一”。

  在采访中,市民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科学集市可以多办一些,不一定要有多大规模,有几样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发明都可以,让更多前沿科学知识进行“接地气”地展示,从而“走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