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大咖”云集 他们都说了什么? 龙湾向世界展示创新发展实力

2019-10-28 09:05:29

  温州网讯 “我觉得龙湾的激光与光电产业环境很好”“我培养的博士后将来大部分也是要做激光产业方面工作的,相信接下来跟龙湾会有很大的合作机会。”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接受记者采访时由衷地赞叹。在感受到龙湾激光与光电产业良好的发展环境,此次论坛活动浓郁的学术氛围后,他特意推迟了回程时间,留下来继续参加论坛活动。龙湾区领导深受感动。

  采访范滇元

  据了解,范滇元长期从事大型激光装置的研制及应用,为建立和发展我国高功率激光技术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规模最大的“激光12号实验装置”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及首届陈嘉庚奖等。为更加了解龙湾的发展环境,范滇元还跟随专家考察团去了瑞浦新能源、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研究院、圣邦等企业,深入了解激光光电、新能源电池等新兴产业。范滇元建议,龙湾区激光光电企业要进一步利用先进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洪明辉

  而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洪明辉同样认可温州激光与光电发展基础,认为政府部门在激光产业的投资和贡献很大,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他也给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我觉得把这个产业做得更快更好,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个是高端,做更新的技术和更新的应用。另一个是接地气,企业有什么需求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更要帮助企业接收新的高科技。”

  据了解,洪明辉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长期从事激光微纳加工及检测技术研究,所领导的激光微纳加工技术实验室在超快激光微纳加工研究领域享有国际声誉。洪明辉非常看好龙湾激光与光电行业未来的发展:“相信再过五年,龙湾肯定能发展出几个龙头企业,带动其他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的应用。”

  顾新华

  “这是我第二次来温州,我一直对温州很有好感。温州是浙江省唯一一个激关产业基地,龙湾又是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的地方。参加了这次论坛,我觉得接下来会有很多合作机会。”作为今天主题演讲的专家之一,顾新华表示希望以后会有更深的合作。据了解,顾新华于1999年博士毕业于美国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先后任职于美国IMRA、Raydiance、JDSU等全球知名公司,负责光纤飞秒激光器和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研发及生产。

  同时,顾新华还根据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建议要发展规模化生产,引进国内和国际先进的激光团队开发新的新型的激光器,同时要充分利用好温州这个激光产业园,加强激光应用研究和开发。

  激光与光电论坛

  据了解,在2019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温州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高端国际学术论坛上,广泛引起了专家学者的强烈共鸣和探讨。

  无独有偶,在生物材料研究的机遇与挑战国际论坛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徐晔谈及参加论坛学术报告的感受时,他表示,龙湾借此次峰会的机会举办本次论坛是非常有意义的,为生物材料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他希望龙湾今后能在生物材料以及其他科研领域有更大的投入,为科研人员进一步在科研以及产业化的发展上提供更大的平台。

  在为期两天的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龙湾在主会场以及3个分会场带来了2019中国眼谷——创新创业全球挑战赛总决赛、温州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高端国际学术论坛、生物材料研究的挑战与机遇国际论坛等精彩内容,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青年代表、科学家代表及企业家代表汇聚于此。有探讨、有交流、更有项目的落地签约,收获了广大专家学者的赞誉和期许,也向世界展示了创新发展中的龙湾实力。

  来源:龙湾区新闻中心

  记者:余平蔡秋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